南京农行助力江北新区自贸区扬帆起航
2019/08/30 14:17  

  8月26日,《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

  (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发布。根据《方案》,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位于江北新区,重点围绕集成电路、生命健康、人工智能、物联网和现代金融等产业,将着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创新先导区、现代产业示范区和对外开放合作重要平台。作为全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此次自贸区的落地更是对该区域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叠加效应显著。农行南京分行坚持扎根当地、服务当地,依托强大的资金优势,全牌照的综合金融平台,为江北新区的新发展贡献农行新智慧与新动能。

  优化机构,大力支持区域发展。

  为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农行南京分行从优化管理机构作为切入口,整合各方资源服务经济大局。2017年成立的农行江北新区分行,是区域内首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分行。目前,农行在江北新区已设立了27个营业网点,通过发挥综合化经营优势,以更新更好地姿态服务江北新区发展。

  2018年底农行江苏分行与南京江北新区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未来5年提供总额不低于1000亿元的意向信用额度,全力支持江北新区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国家战略,主动参与江北新区“两城一中心”、产城融合、城乡融合战略的实施,助力江北新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开放合作。积极服务江北新区产业转型升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紧扣江北新区“4+2”现代产业布局,全力支持区域内企业上市、境外投融资、承揽工程、产能转移、兼并收购等各类综合金融服务需求,全力助力南京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

  创新服务,实力践行深入合作。

  近年来,农行南京分行积极抢抓江北新区发展机遇,致力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力争将更多的创新产品、服务模式和金融工具优先在江北新区市场探索、应用和推广,系统内的各项试点优先在新区实施,提高对地方经济发展的金融支持含量,与江北新区共成长。主动参与江北新区“两城一中心”、产城融合等综合战略实施,为“芯片之城”第一座科研孵化器——孵鹰大厦、江北新区规模最大的商业综合体——华润万象城和包括腾飞大厦、共享空间、科创大厦三期在内的一批大型商务科研载体项目提供近百亿元的信贷支持。大力支持新区河道整治、棚户区改造、保障房建设以及海绵城市、地下管廊、城市地下空间、城市管网等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为上述项目提供超百亿元的信贷支持。积极引荐农银汇理、农银租赁、农银保险、农银国际及海外分行参与支持江北新区新兴产业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发挥资金、品牌、渠道和丰富的金融产品优势,为江北新区引入省外及境外低成本资金。现已为江北新区最大的投融资载体发行产业投资基金20亿元,为支持区域产业布局调整和国企混改的深入推进提供并购融资贷款支持。

  在创新小微信贷模式方面,农行南京分行率先与江北新区财政局合作推出“江北新区小微贷”特色产品,以银政风险共担的方式支持江北新区科技型、互联网+和“双创”型中小微企业发展,产品落地不到两个月,入库企业已达50户,承贷金额超1亿元;以产业链和供应链为切入点,推出“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围绕中车浦镇车辆厂、生物医药谷等重点龙头企业上下游产业链和园区产业集群,积极做好配套融资服务;加快推进“税e贷”、“抵押e贷”等优势线上产品,累计为区域内近400户小微企业办理普惠贷款超10亿元;并计划为江北新区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特色产业量身打造融资方案,助推小微企业成长壮大。积极服务开放性经济,凭借国际金融专业服务团队为区域内100多家客户提供跨境金融服务,不仅在国际结算、外汇交易、贸易融资等传统业务领域,农行在“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创新服务领域打造多个成功案例,办理全国银行业首笔外汇局区块链平台项下出口贸易融资业务,形成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

  快速对接,全力服务自贸金融。

  中国农业银行具有丰富的自贸区业务服务经验。自第一批上海自贸试验区启动以来,积极把握自贸区金融改革机遇,通过铺设网点,派驻人员,政策倾斜,产品创新等手段全面加强自贸区业务发展。中国农业银行是上海自贸区首批商品交易所结算行、广东自贸区首批外债试点行、天津自贸区首家飞机租赁业务创新行、福建自贸区首批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合作行。中国农业银行14家自贸区分行共服务各类客户6.7万家。客户行业分布广,涉及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制造业等10多个行业。

  江苏自贸区政策方案确定后,农行南京分行积极把握自贸区落地带来的发展机遇,做好各项业务对接,第一时间成立江北自贸区综合金融服务团队,由行领导挂帅,同时将升级江北新区分行业务服务功能,利用农行南京分行丰富的境外分行资源,通过境内外联动,为入区企业行业性、系统性业务的开展,提供供应链融资、跨境资金池、涉外担保和衍生交易等方式多样、产品丰富的全球化的跨境金融服务。农行南京分行将围绕江北新区战略定位,突出重点服务领域,举全行之力、做全面服务、注创新引领、重优质高效,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为江北新区自贸区提供全面金融服务。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