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立潮头 撸袖实干 盐城中行再启新时代长征路
2019/06/12 11:18  新华报业网  

  浩浩黄海之滨,绵绵串场河畔,1984年7月1日,中国银行盐城分行开始了艰苦的创业征程,踩踏着改革开放的节拍,沐浴着经济腾飞的春风,在盐阜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谱写下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华章。三十五年创业,记载着不懈追求的历史足音,诠释着负重奋进的别样豪情。从开办初期基础薄弱,资金缺乏,经营相对单一的外贸外汇专业银行,现已发展成为拥有1300多名员工,年创利润近9亿元,规模效益均居当地同业前列的现代商业银行。

  一组组数据和一个个荣誉见证了盐城中行的光荣与梦想。2018年8月率先成为盐城市首家存贷款双超500亿元的商业银行,贷款总量、网均产能、人均利润同业领先,国际结算、外汇业务及衍生产品一直占据盐城金融市场主渠道地位。2008-2015年获得江苏省中行系统苏中板块绩效考核“八连冠”,2011-2018年六次获得盐城市年度目标任务综合考核先进奖,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金融系统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建设示范单位”,以及总行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接地气 出实招 与时俱进优服务

  6月,中国“茧都”盐城东台富安镇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重头戏——春季蚕茧收购。新行员唐心语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兴奋地跟在行长罗慧身后挨户走访蚕农,让唐心语惊讶的是,罗慧居然带她熟练地帮蚕农打起了桑叶,边干活边聊天,不但介绍了银行的业务,还了解到蚕农急需什么。正是这样极具中行特色的心与心交流,富安中行赢得了茧农的信赖,这个进驻较晚的银行网点后来居上,揽得了当地70%的存款市场份额。

  

  富安支行员工正是盐城中行人的一个缩影,金融接地气,百姓广受益。盐城中行人早已不满足“微笑在窗口,满意在大厅”的服务模式,而是走出去,从被动的“等业务”变主动的“找业务”。以客户为中心,盐城中行人不断提高服务效能,以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拼搏精神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经济全球化下,与时俱进的盐城中行人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国际化优势,为企业谋良策、出实招,相继办理了省辖范围内首笔分送集报关税保函、首笔融资性保函项下订单融资业务、首笔出口海外融资等创新业务,多元助力当地涉外经济发展。为精准“滴灌”中小微企业,该行130名客户经理常态化走访全市近100个大小园区,实现了各级各类园区“家家到”服务。“谢谢中行雪中送炭,中国银行是我们小微企业的好朋友。”江苏西臣奥勒公司负责人陆总提起中行总是情不自禁地这样说道。西臣奥勒是一家专门从事医疗器械研发、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和销售的公司。苦于企业没有合适的担保方式,企业在银行获取授信一直未果。当陆总正为资金发愁的时候,盐城中行为企业量身选定了“中银苏贸贷”,一下子帮企业度过了难关。如今,不少企业像“西臣奥勒”正享受着中行带来的贴心服务,实现了成长。截至2019年4月末,盐城中行中小微贷款余额48.6亿元,列全市第一。

  广选才 用准人 动态培养育队伍

  盐城中行把加快人才工程建设作为实现创新驱动、内生增长、构筑优势的重要举措来抓。自2011年起,该行启动了分层次、多梯队的“166”(意即人才结硕果像一溜溜葡萄)人才工程建设,针对各类不同群体,在全行遴选166名素质好、能力强、潜力大的员工,建立起覆盖全行的七大类人才库。该行严格规范人才选拨流程,做到定有标尺、干有方向、评有依据,实现选前办法公开、选中过程公开和选后结果公开,经得起实践和时间检验。为保证人才工程的连续性,按照“在位受控、提升竞争、届满退出、末位淘汰”管理规则,该行每年定期组织在库人才考核,动态调整,8年以来累计补充各类优秀人才668人,退出325人,年均补充率达29.92%。保证了人才队伍的流动性和高质量。该行坚持干部聘用优先起用在库人才,比例确保不低于80%,共提拔中层人员86人,有效解决了干部青黄不接的问题,年轻干部工作步入良性循环,员工的归属感、荣誉感、获得感明显增强。“中行把我当个宝,我为中行干到老”,这句发自我行一名普通员工的由衷之言成为大家感恩中行的生动注脚。

  

  强党建暖人心 张弛有度塑文化

  实干兴行,文化致远。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过程中,盐城中行人始终坚持举起党建 “灵魂”大旗,积极探索“四个融入”建设路径,与99家单位建立党建共建关系,开展互学、互评等共建活动多达157次,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领党员自觉把个人追求进步与推动中行事业发展紧密融合。该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技能尖兵阮婷婷一方面以“婷婷俱乐部”带出一批批技能培训师,另一方面将中行品牌扎根群众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以“真、诚、细”的“婷婷阳光服务法”赢得客户安心和放心,带动网点员工个个成为客户“贴心人”。扎实牢靠的党建工作为盐城中行拉起了一支扛得起重压经得起磨炼的“铁军”队伍。

  

  员工是最宝贵的财富。盐城中行以一线员工用餐、休息、学习、活动等方面的环境改善为重点,积极开展“职工小家”建设,致力于通过有人情味、有温暖感的家园建设增强员工的归宿感。同时以缓解员工压力为重点,通过18个兴趣俱乐部广泛开展各类活动,娱身心,育文化,营造出张弛有度、和谐向上的氛围。通过把为员工办实事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该行努力提升员工幸福指数,让员工能安心在中行干事创业、拼搏奋斗。

  守定力 不折腾 勠力同心求奋进

  三十五年风雨兼程,盐城中行人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一锤接着一锤敲,创造出不同凡响的业绩。2008年次贷危机爆发后,不少机构观望之际,盐城中行敏锐捕捉发展机遇,果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2009年新投放贷款占全市贷款新增量的24.58%,带动存款规模双双跃至当地四大行第一,业务发展实现历史性超越,2008至2010年实现了省辖系统苏中板块绩效考核“三连冠”。2011年,分行成立创新联合发展中心,打破部门之间的藩篱,将对公、对私产品线整合为柔性团队,由单对单服务转变成多对单服务,多元化深纬度满足客户需求,形成较强的市场营销攻击力。柔性团队带动全行推出各类创新产品和业务近百种,发生额折合人民币超70亿元。创新给盐城中行的业务拓展带来了全新的视角和全新的收获。2011 至2013年,分行继续实现考核“三连冠”,连年获得政府颁发的综合先进奖。一时间,系统内外“盐阜铁军”的称号不胫而走。

  明者因时而变,收获“六连冠”的盐城中行人跳出苏中,以更加清醒的认识和更加开阔的思路谋划未来:“向南看、学南干、往南站”。中流击楫,逐梦前行,难度可想而知。盐城中行人咬紧“向南站”目标,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一张蓝图绘到底。2016年的春天,在实现苏中“八连冠”后,他们用又一个强劲的“开门红”,正式跨过长江。省中行党委会决定把盐城中行纳入省辖重点地区分行管理。多年夙愿,一朝梦圆。

  

  负使命 勇担当 砥砺前行拓新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如何攻坚破局保持基业长青,又成了这一代盐城中行人必须要回答好的时代命题。

  面对可期的未来,盐城中行人有了新的畅想:坚持以市场为中心不动摇,保持主流银行地位,做好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推动银行高质量发展。牢记使命,加大对实体经济投入,全面支持普惠金融发展。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动摇,实现“你想客户”到“客户想你”的转变,积极探索“收入分配”考核机制,促发经营活力。坚持夯牢内控基石,坚守资产质量防控底线,平衡好风险与发展关系。坚持融合线上线下业务,不断丰富场景建设,在金融新业态中不断提升为客户解决问题的能力。

  风物长宜放眼量,不畏浮云遮望眼。砥砺前行的盐城中行人将以“朝气蓬勃、一心一意、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一步一个脚印,在新时代里开启新的征程。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