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2022长三角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即将在宁启幕!
2022/01/05 17:32  

  新华日报财经讯 由新华日报社主办的“融数字·创经济 2022长三角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将于1月6日在南京启幕。

  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据《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9.2万亿元,保持9.7%的同比增长速度,成为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与此同时,作为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长三角正抢抓数字经济变革时间窗口,2020年长三角数字经济规模占区域GDP比重约为44%,占全国数字经济规模总量约为28%。

  从南京出发,立足江苏,面向长三角。据悉,大会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部署,携手江苏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民政厅、省社科院、省工商联等单位,探索数字经济发展新路径,推动区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大会将举办揭牌发布、主题演讲、圆桌对话、案例发布等环节,融合产学研与资本,打通长三角数字经济产业上下游链路,提高区域竞争力,助力江苏经济转型升级。

  数字化时代下,企业面对疫情冲击、产业结构调整、资源环境挑战、数字技术与创新带来的行业颠覆与机遇等,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是响应企业现实需要,推动中小企业更好应对不确定性冲击、赢得未来竞争力的重要途径。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大会围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将发布50余家企业数字化转型标杆案例、优秀案例、创新案例。这些企业立足长三角,以成效显著的应用场景和实践案例共享转型经验,为产业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可参考借鉴和方向性指引。

  数字经济浪潮动能正澎湃,从舌尖到指尖、从田间到车间、从地下到天上,我们不断开拓现代经济体系新蓝海。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显示,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势头强劲,数字经济规模超过4万亿元,经济保持合理增长,全面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未来,江苏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全省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站在新的起点上,如何加强创新?如何突破创先?

  由江苏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南京市企业数字化转型研究会、时代光华、大任智库等联合编撰的《企业家数字化领导力蓝皮书》即将在会上发布。

  作为承办方的新华日报社财经传媒中心将携手长三角政、学、研、企各方代表,从南京踏浪而行,以期打造前瞻性、专业性和开放性的交流平台,深度研讨、共商共议、判研方向、见证未来,不断深化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助力长三角成为数字产业化示范者、产业数字化领跑者、数字化治理推动者、数据价值化探索者和新时代数字贸易践行者,让数字经济在长三角“向下生根”“向上开花”。

  1月6日,我们相聚南京,不见不散!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储楚 见习记者 詹超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