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金融 > 人物 > 正文
挖蜡的女人——季蒙蒙绘画作品展在宁举办
2021/01/18 19:02  新华报业网  

  疫情过后,武汉街头小吃店的后厨,炉火滚烫,灶台氤氲,厨师和服务员在忙碌着……这样一幅体现2020年疫情过后武汉生活的油画,昨日在南京展出。这幅油画出自青年艺术家季蒙蒙,她的个人绘画作品展昨日在南京和光陶社举办,同时展出的还有她的二十余幅绘画作品。南京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汪萍、院长何成洲、副院长陆庆龙等参加了画展开幕。

  季蒙蒙毕业于南京大学艺术学院油画专业,本职工作是一名室内设计师。在工作之余,季蒙蒙一直坚持艺术创作,并参加了多次省、市绘画作品展。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南大艺术学院教授陆庆龙表示,季蒙蒙的绘画作品,笔触大胆,技法成熟,色彩运用非常有特色,体现了颇高的艺术水平。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何成洲表示,季蒙蒙的绘画虽然有油画专业的传统根底,但是同时也体现了她的设计专业素养,在色彩、造型等方面下了很多功夫,他的人物、静物等系列作品都颇为出彩。

  画展当天,不少南京市民前来参观,甚至有人专程从扬州和马鞍山赶到南京来观展。一位参加画展的南京观众表示,南京是一座人文底蕴非常丰厚的城市,除了官方的画展、音乐会之外,南京各个大学、艺术机构的画展、音乐会也非常多。季蒙蒙的这次画展,就是对南京城市艺术底蕴很好的体现。能在家门口看到这样的画展,让人感到幸福。

标签:油画
责编:杨臻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