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金融 > 人物 > 正文
画笔传真情 南京江北新区画家创作美术作品助抗疫
2020/02/26 10:45  新华报业网  

  当前,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防控抗击疫情的日子里,南京江北新区美术家协会与新区文化馆,及时用公共微信平台,动员全区美术工作者,利用防控时间,拿起手中画笔,加入到抗疫的洪流中来。目前,会员创作的美术作品达100多件,公共微信平台推送己两期,显示了新区美术凝聚抗击疫情强大的精神力量。

  《最美白衣天使》中国画 杨家良

  《最可爱的人》油画 杨飙

  《众志成城》中国画 李灿伦

  《友援武汉》中国画 徐士扬

  《一线抗疫》中国画 侯爱平

  这次用网络特殊形式,发布征稿信息,新区美协会员积极响应号召,用国画、油画、速写、宣传画等绘画形式,精心创作表现大爱无疆的美术佳作。有的画人物来赞美英雄;有的画山水来表现全国增援武汉的场景;有的画花鸟来寄予战胜困难的勇气;美协的骨干会员有的还一连创作好几幅。一些主题鲜明、有一定艺术水准的作品,被中国美协和省市美协微信公共平台及时采用,这些都大大激发会员们的创作热情。一些80岁以上的老会员,也积极创作,抒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国之心。虽然有些作品,在艺术技法上还存有欠缺之处,但无碍他们在大疫面前,展现出的大爱之心。江北新区文体中心领导对此次活动也及时给予鼓励和指导,文化馆领导对会员创作的作品,及时安排公共微信平台推送,并做出计划安排,待疫情过后,将会员创作的美术作品举办画展,在社会上进一步宣传全民的抗疫精神。

  《物语》中国画 刘凤云

  《天使》中国画 徐承华

  《胜利之花》中国画 刘宏

  《山村防疫》中国画 赵继宁

  《腊尽春回》油画 万文星

  《抗疫话语》油画 杨玉贵

  江北新区文联副主席、美协主席杨玉贵说:这次会员接到通知之后,行动迅速,他们用各自擅长的画种,将紧急驰援、守望相助的动人故事和心中所思所感,化作笔底波澜,创作成一幅幅传递爱和希望的美术作品,用艺术讴歌时代英雄,弘扬民族精神,凝聚万众一心战"疫"力量,这种行为,体现新区美术工作者高度责任感和大爱情怀。

  南京晨报/爱南京 记者 李灿伦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