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宿迁分行:“筑梦青春 金融护航”进校园宣传案例
2023/10/15 20:19  

  近年来,非法校园贷、校园电信诈骗的案件时有发生,尚未步入社会的学生是不法分子眼中的“肥羊”。要想能够识破不法分子的犯罪伎俩,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具备一定的金融知识是必不可少的。

  “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是金融青年志愿者与在校大学生的学习、互动、交流的平台。为切实保护大学生的合法权益,江苏银行宿迁分行创建了“筑梦青春 金融护航”志愿项目,与宿迁当地高校积极沟通联系,促进“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常态化、品牌化开展,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切实维护校园持续安全稳定。

  一、以志愿共建为纽带,搭建交流平台

  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银行与学校双方志愿服务队共建为纽带,成立由双方青年志愿者联合组建的“金融知识进校园”联合志愿宣讲团,互助互补、共联共进,搭建了金融青年志愿者与在校大学生的学习、互动、交流的平台。

  二、成立分行“宣讲队”,打造高校专属“宣讲员”

  为提高宣讲专业性与吸引力,分行精心选拔业务素质高、宣讲能力出众人员,成立宣讲队,并为不同高校配置专属“宣讲员”。在宣讲活动中,分行的志愿宣讲员根据学生群体生活、消费特点,讲解非法校园贷、校园电信诈骗相关金融知识,切实帮助在校学生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同时进行互动有奖问答,增加活动趣味性。

  (某次宣讲后,宿迁学院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季芳为志愿宣讲员陈一菲同志颁发聘书,聘请陈一菲为宿迁学院文理学院校外兼职辅导员。)

  三、积极开展宣讲,普及金融知识

  长期以来,分行每年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普及月等活动,常态化走进高校开展金融知识宣教。今年,为切实保障、巩固活动成效,针对大学生这一弱势群体,分行创建“筑梦青春 金融护航”校园宣传志愿项目,促进该项活动品牌化开展,今年以来,分行组织开展大型知识讲座2场,日常宣传9场,直接覆盖大学生3000余人,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江苏银行宿迁分行“筑梦青春 金融护航”志愿项目将不断完善宣传引导、高效服务的常态化机制,持续创新“金融知识进校园”的宣传方式方法,引入直播、知识竞答等方式,丰富宣传主题,提高活动吸引力,扩大宣传覆盖面与深度,护航青春伴成长!

 

标签:
责编:赵文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