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深入开展金融知识“五进入”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3/09/26 21:09  

  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南京银行紧紧围绕“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主题,积极动员和组织辖内分支机构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教育宣传活动,多措并举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金融知识进农村。南京银行泰州分行组织消保宣传员走进当地乡村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讲解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结合中秋节,联合党建宣传活动,走访慰问乡村高龄老人。

  金融知识进社区。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徐州分行、连云港分行消保宣传员走进当地社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列举金融案件的种类及诈骗惯用的手段,重点提示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宣称“以房养老”等名义吸收资金的金融诈骗行为,提示群众增强防范意识,远离金融诈骗陷阱。

  金融知识进校园。南京银行江北新区分行、淮安分行、上海分行工作人员走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金湖县育才初级中学和上海师范大学,通过消保有奖知识竞答,向学校师生宣传基础金融常识、普及用卡安全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同时,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假冒校方、老师以缴纳学费为由实施的各类电信诈骗,提醒广大学生家长筑牢信息安全防线,谨防上当受骗。

  金融知识进企业。南京银行杭州分行、扬州分行、泰州分行走进当地企业,向企业员工普及金融知识,讲解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的常见形式,进行风险提示,倡导理性消费,引导企业员工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风险防范和责任意识。

  金融知识进商圈。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常州分行和上海分行的消保宣传员走进苏宁广场、常州欧城易佳超市和上海宝龙广场等商圈,在人流量多商场进行驻点宣传,向来往群众派发宣传折页、介绍实用金融知识,增强市民金融反诈能力,提升市民的金融素养,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金融知识“五进入”活动的有序开展,扩大了金融宣教活动的受众面,有力提升了社会公众的权责意识及风险防范意识。南京银行将持续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切实为消费者办实事、解难题,筑牢金融安全防护墙。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