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3/06/26 14:43  

  半年将至,恰好是高考、中考、小升初结束之时,孩子们也开始进入身份转换的重要阶段。

  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深入推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的要求,提升青少年金融知识水平,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近期北京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从幼儿园、小学到中学、技工学校,多渠道覆盖校园传播,为孩子们带来了积极、正面、生动的金融素养提升。

  走进幼儿园,金融从娃娃抓起

  3-6岁是孩子形成人生价值观认知的关键时期,亟需最基础的金融“种子播撒”。

  对此,北京银行南京分行宣教员走进万达江南明珠幼儿园,通过场景模拟、视频动画等形式,向学校老师和小朋友们讲解什么是银行、银行办理业务的基本流程,货币的由来与演变,还通过实物演示、教学模具等形式,介绍人民币图案特点、防伪标识、人民币的制作流程等知识。

  活动最后,宣教员设置了问答互动环节,引导小朋友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发言,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金融“初体验”,小学生走进银行

  对于金融知识传播,看得见、摸得着的场景体验,是孩子们终身难忘的经历。

  6月10日,北京银行南通分行邀请跃龙桥小学2020级2班同学走进银行,组织以“了解银行”“存款保险知识”“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的金融宣传活动。小朋友们先参观了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介绍银行营业大厅的功能分区、各种智能设备的作用及到银行办理业务的流程,让小朋友们模拟体验银行员工的工作,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存款保险”标识的意义。在课堂互动环节,工作人员通过PPT的讲解,增长了同学们的金融知识、提高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

  实物情景+有奖问答,让中学生轻松get“金融技能”

  尚未走进社会的青少年,更加需要正确的金融知识引导。近日,北京银行中山南路支行走进河西金陵中学,为老师和同学们送上了一堂金融知识教育课。

  工作人员从同学们喜欢的钱币实物情景教学方式切入,围绕如何辨别真假人民币、货币流通史、存款保险、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及应对策略等内容,循序渐进地引导同学们认识金融。

  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根据课堂上讲授的知识现场提问,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气氛十分活跃。

  宣教人员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金融知识和防诈小技巧,倡导同学们将学到的知识向家人普及,实现“教育一个孩子、辐射一个家庭”,进一步扩大活动宣传的受众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与此同时,6月9日北京银行南通分行走进通州湾技工学校,组织开展以“预防金融诈骗”“存款保险知识”为主题的金融宣传活动,通过视频演示与PPT讲解相结合的形式,提高学生防范金融诈骗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线上发力,金融学习不枯燥

  为克服线下宣传受众面不够广的问题,北京银行南京分行将金融知识“搬”到线上,让金融知识更浅显易懂。制作《小京燕和他的朋友们》系列动画,以小京燕、阿桂婆、懒爷爷等人物,向小朋友们科普有关电信诈骗、非法集资、非法广告的金融常识,画面丰富、形象鲜明、情节生动,具有良好的寓教于乐作用,让宣传更“接地气”;同时,还制作了《小京燕金融课堂——树立理性消费观,莫让美好青春被“贷”走》的视频及长图,通过以案说险,立体讲述“非法校园贷”的危害,告诉同学们从小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价值观。

  下阶段,北京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持续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丰富宣教形式,向学生群体普及金融知识,帮助其从小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努力完善校园金融知识普及教育长效机制,为构建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