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信贷结构持续优化,为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持续“减负
2021/08/09 14:29  

  记者近日从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淮安市金融系统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截至6月末,该市各项存款余额5475.63亿元,同比增长15.44%;各项贷款余额5303.17亿元,同比增长21.17%。

  人民银行日前召开的2021年下半年工作会议指出,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力度。有专家表示,“从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会议要求看,预计下半年信贷结构特征体现为:一是中长期贷款加大对制造业支持;二是普惠小微贷款‘量增、面扩、价降’。”

  而淮安“跑”在前列,今年以来,信贷结构持续优化。淮安市普惠口径小微贷款余额692.29亿元,同比增长36.94%,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15.77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多增7.61个百分点;制造业贷款余额343.5亿元,同比增长15.47%;中长期单位贷款同比增长31.47%,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10.3个百分点。

  “当前我国实体经济恢复尚不牢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信贷结构仍需调整优化,下半年应继续加大小微企业等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力度。”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淮安市为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持续“减负”。6月,一般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同比下降1.86个基点,其中,小型企业贷款利率同比下降8.83个基点,微型企业贷款利率同比下降37.88个基点;发行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工具加权平均利率4.58%,同比下降39个基点。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我们还深入推进融资对接,建立‘线上+线下’ 多层次、立体化银企对接机制,尤其是强化了线上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运营。”该负责人表示。

  截至6月末,淮安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注册企业数量达50315家,居全省前列;50家金融机构接入平台,上线金融产品287项,累计解决融资需求244.48亿元。在平台创设“淮河华商贷”,设立金融服务特色专板,开发10个专属金融产品,已有184家侨资企业进驻。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