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平首次回应为何重回券商: 中国资本市场迎来重大机遇,东吴证券植根繁荣的长三角
2021/04/07 09:25  

  4月6日,东吴证券在苏州博物馆召开了以“让知识更有价值,让知识服务大众”为主题的吴晓波频道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做了题为《中国经济展望》的报告。这是任泽平加盟东吴证券后的首场报告会。

  回想今年3月18日晚间,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任泽平,即将出任东吴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的消息,横扫金融圈。随其一同离职的还有数名恒大研究院的研究员。3月19日,任泽平在其微博发文《致谢:感恩时代,贡献社会》,被外界认为是感恩恒大,即将加入东吴证券的重要信号。

  4月6日报告会上,任泽平首次回应了“为何重回券商,重回中国资本市场?”“我觉得主要的原因是随着中国推动注册制改革,包括鼓励创新,中国的资本市场我们认为迎来了繁荣发展重大的机遇。”任泽平告诉新华日报财经。

  事实上,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完善,以及资本市场和科技创新“双循环”的构建,资本市场正迎来“大机遇”。但是,为何任泽平的选择是东吴证券呢?

  我们将时间点拉回到2015年,任泽平和东吴证券首次结缘。2015年12月14日,金融圈有消息称任泽平或将加入东吴证券,更有金融大V称东吴证券给任泽平开出了一千万固定年薪加一部专车的待遇。

  该消息,经新华日报财经与多位券商高层核实:“当时确有加盟计划,但是薪酬未知。”

  可惜的是,该合作最终未成。之后,任泽平担任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被恒大高薪聘请。

  除了“前缘”外,东吴证券近几年发展迅猛。在江苏的五家本土券商当中,东吴证券在营收、净利润方面仅次于华泰证券。根据2020半年报显示,东吴证券研究业务全面开花,公募佣金收入稳步提升,海外业务已基本覆盖全球知名基金,且与研究所达成投研合作实现海外佣金创收,银行理财子公司业务开拓顺利。同时,研究所作为东吴证券的机构业务平台,进一步结合公司自身优势、整合资源,拓展公募业务思路,与公司各部门通力合作,提升机构客户服务质量,挖掘机构业务创新潜力,实力获得官方及市场双重认可。

  总部位于长三角经济腹地,东吴证券的发展有利于地方经济,也被区域发展反哺。在任泽平看来,长三角和珠三角都是市场配置资源非常有创新和活力的地方,他们代表着中国繁荣发展的未来,“很多地方在提振兴,其实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像长三角一样走市场化路线,如果各地都能像长三角、珠三角学习,中国的经济的潜力不可限量。”

  (采写:陈娴 吕尚泽)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