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女人和孩子”——于丹凝个展在塔索画廊举办
2019/12/25 12:08  

  

  

  开幕现场嘉宾合影

  2019年12月21日,“男人女人和孩子”——于丹凝个展在塔索画廊开幕,在开幕活动上,策展人王文文介绍了此次的个展呈现了于丹凝的《Life》、《边界》、《Flower》三个系列,一共22件作品,很清晰的呈现了她不同思维意识的扩展和延续,以及自身置于不同关系中所产生的问题和矛盾。

  

  艺术家于丹凝发言

  于丹凝自己表示她一直试图在经典的审美精神与先锋的问题意识之间找到一种平衡,在创作中努力让自己抵达一个最基础的状态,再在其中创生出丰富的面貌,并且不断的打破惯性思维去保持一种生涩而新鲜的状态,避免陷入一种机械式的重复。

  

  开幕嘉宾合影

  

  《象无形》 纸本水墨 137cm✖️140cm2019

  于丹凝在现场的装置作品《象无形》,是由三张宣纸拼接而成,中间的宣纸上是一副抽象水墨作品,两张空白的宣纸将中间的作品遮盖住,艺术家用火在两面的宣纸上烫成了不同形状的孔洞,将中间的水墨画半隐半现的呈现出来。这件作品以一种非标注的形式悬挂于展厅隔断处,因此很多观众在不知道这是一件作品的情况下对这件作品造成了很多的损坏,但于丹凝表示,这件作品的存在就是呈现最普遍状态下人对于好奇事物的一种窥探,在越来越多的人去拉扯表面的掩饰时,最终里面的内容会赤裸裸的呈现出来,这件装置作品由于艺术家在现场不停的重新创作的情况下变成了一件全新的作品。

  

  于丹凝现场创作

  在于丹凝此次展出的三个系列中,充分体现了她对于多元变量之间所做出的平衡,此次展览以“男人女人和孩子”作为主题,不仅想强调一个创作者身上多重身份的冲突性,更欲体现不同意识相互流动的可能性。对身份的单一性与唯一性提出质疑的同时,对惯性思维也提出一种警惕。

  据承办此次展览的塔索艺术空间负责人介绍,塔索艺术空间创立于2015年,集艺术展览、艺术品收藏及艺术培训于一体;塔索画廊推介艺术家的标准比较独特,要有自由独立的精神思想,探求真理的坚强意志,知行合一的人格观照,社会现实的深刻体悟,高妙独到的个性表达,能反映时代进程和发展。而塔索推介的作品则要求具有古典的气质、时代的精神、创新的形式以及独特的符号,整体格调是先锋和新锐,既有观念也有技巧。而于丹凝的作品则和塔索画廊的定位、理念不谋而合,所以双方共同策划举办了这场展览。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020年1月20日。(厉恩宝)

  作品欣赏:

  

  《边界系列-6》 60×120cm 布面油画 2019

  

  《边界系列—3 》50×50cm 布面综合 2018

  

  《边界系列—11 》50×50cm 布面综合 2018

  

  《粉红色风景 》 45×60cm 木板油墨综合 2019

  

  《隐-Dead Birds 》24×32cm 纸本综合 2017

  

  《Life-房间 》28×35cm 纸本综合 2015

  

  《Life-Another 》39×40cm 纸本综合 2016

  

  《Flower Ⅳ》 120×120cm 布面油画 2019

标签: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