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常州第4家!医疗器械企业东星医疗创业板IPO过会
2022/05/13 09:46  

  新华报业网讯 5月12日,江苏东星智慧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首发上会,并成为今年以来常州第4家IPO过会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东星医疗成立于1996年,主要从事以吻合器为代表的外科手术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早前,外科手术主要采用手工缝线,但当遇到相对脆弱的内脏器官缝合工作时,手工缝线就显得费时费力。而后,被称为“外科订书机”的吻合器出现,使得手术缝合更高效和简便,机械化的缝合方式也显著降低了手术并发症发生率。

  多年来,东星医疗通过内生式发展和外延式扩张,不断拓展和延伸产品线,从初期代理销售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外科手术器械起步,逐渐发展为以吻合器及其组件为代表,覆盖多品类手术设备和医疗耗材的平台型集团化公司。

  据东星医疗招股说明书显示,得益于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公司报告期内(2018年、2019年、2020年和2021年1-6月)营业收入分别为2.59亿元、2.96亿元、3.74亿元和1.95亿元,营收基本实现稳健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东星医疗曾于2015年12月在新三板挂牌,并于2020年11月摘牌,转战创业板。期间,2017年12月和2019年11月,东星医疗分别完成对威克医疗、孜航精密100%股权的收购,后者使其实现了向吻合器上游零部件延伸的布局。

  此外,通过并购、定增等方式,东星医疗迅速壮大了企业经营规模,整合了核心人才团队,拓展了主营产品品类,实现了业务模式转型。据悉,公司主营业务规模由2014年的6118万元增长至2021年的44649万元,提升7倍,净利润由2014年的1072万元增长至2021年的11107万元,提升10倍。

  本次首发上市,东星医疗拟募集资金6亿元,用于公司医疗器械零部件智能制造及扩产项目、医疗微创外科新产品项目及医疗外科器械研发中心项目的建设。

  近几年来,医疗器械行业在带量采购、鼓励创新、鼓励国产替代等方向的支持政策层出不穷,进一步推动行业健康高速增长。2021年江苏医疗器械生产企业3580家,仅次于广东位于全国第二。本次东星医疗过会,是常州继南卫股份2017年A股上市以来的第二家医疗器械。如今,常州在医疗器械赛道开始发力,就在上个月,国内领先的手术机器人医疗科技公司——朗合医疗完成逾亿元的B轮股权融资。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储楚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