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利财富携手东华医为走进《探秘独角兽》,共议信息化建设
2022/04/27 17:13  东方资讯  

  全国首档聚焦独角兽企业的电视栏目——《探秘独角兽》第七期于2022年4月23日播出。宝利财富携手北京广播电视台财经频道(BRTV),揭秘了中国智慧医疗行业的快速发展,从多个角度对行业标杆企业进行了零距离探秘。

  医疗信息化 促进中国医疗智慧升级

  当前,数字技术与医疗服务深度融合,患者健康素养全面提升,多元化医疗场景将是全球医疗发展的重要趋势。节目伊始,宝利财富总裁李宏伟、北京知识产权专家周小力、BRTV主持人李杰、探秘员陈彦旭等齐聚北京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共同探讨了中国智慧医疗行业的发展。

  本期节目还迎来一位特殊嘉宾——云端智能机器人小达。它在开场中表示,在抗击疫情中,智能机器人兄弟姐妹们提供了消毒、送药等无接触服务,有效降低了传染风险,智能机器人在疫情防控中作出了巨大贡献。

  宝利财富总裁李宏伟先生从宏观角度认为,在国家政策、市场需求的推动下,医疗信息化需求越来越迫切,医疗信息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要。其他嘉宾分别从不同角度出发,热议中国医疗健康市场的信息化建设、智慧升级、创新科技、市场需求、知识产权、社会发展等。

  首次走进 中国智慧医疗优秀独角兽

  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以及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我国医疗健康信息化正迈向新的发展阶段。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发展,给我国医疗健康行业带来诸多改变。

  中国有一家优秀的医疗信息化高科技企业——东华医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东华医为),始终以创新的信息技术为抓手,致力于各类产品解决方案的推陈出新,致力于对软件即服务理解的不断诠释,用新思维理念,支撑和服务于持续发展的医疗大健康产业。

  宝利财富携手BRTV财经,带我们走进大健康IT生态服务商东华医为,探秘了中国医疗信息化的智慧升级与改革创新等。

  探秘中国医疗信息化标杆企业

  宝利财富总裁李宏伟、BRTV主持人李杰、探秘员陈彦旭等人,分别从东华医为企业创办、市场应用、技术创新等角度进行了零距离探秘,与相关负责人展开深度对话,探秘了大健康时代的智慧医疗、社会价值等。

  宝利财富总裁李宏伟先生走进东华医为,与东华医为董事长韩士斌高端对话,从投资视角探秘了东华医为的创办历程、科技研发、智慧系统、智能服务、创新应用、市场价值等。

  韩总陪同李总参观了公司“医为护航和衷共济”、“智慧医院协同创新平台”两块荣誉牌匾,并讲述了背后的感动故事。李总表示,两块奖牌意义重大,并对东华医为“帮助国家”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了极大肯定。此外,针对东华医为的企业成长、医疗系统的运营管理、为中国医疗健康发展带来的巨大帮助等方面,两位大咖进行了深度的思想碰撞、智慧交锋。

  BRTV主持人李杰与东华医为项目经理刘东面对面,首度回顾了东华医为在武汉发生疫情时第一时间奔赴一线支援的真实故事。东华医为曾在15天之内,火速完成了武汉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IT系统的上线部署,创造了医院IT系统交付的极限速度,为疫情重灾区的人民托起了生命方舟。随后,在东华医为项目经理陈营的陪同下,还探秘了北京中医医院的线上互联网医院。互联网医院是依托实体医院,利用信息化技术与手段,为患者提供线上视频服务、诊疗服务、处方开具、药品快送到家的一个线上医院。主持人李杰带观众们现场目睹了互联网医院的智慧医疗系统,包含互联网图文咨询、挂号、诊疗、缴费、取药等。真实展现了网络问诊患者案例,让观众们更直观地了解了智慧医疗为患者带来的贴心服务。

  技术大咖 揭秘中国智慧医疗的科技创新

  据相关统计,东华医为已累计为全国约八百多家包括医院、医疗集团、保险公司、卫生健康委和社保局等机构在内的客户,提供了iMedical产品及其各类解决方案。iMedical是东华医为自主研发的相关IT产品的注册商标,是东华医为自主研发产品的统称。

  宝利财富探秘员陈彦旭在东华医为项目经理李宝宗陪同下,走进了北京市第二医院,揭秘了东华医为是如何帮这家医院搭建系统升级的。通过新型智慧医疗系统,陈老师还现场模拟了医生,用电子病历系统给病人开药。通过实际演练,让观众更加了解到整个系统后端的严谨性、专业性和科学性。随后,陈老师现场采访了北京第二医院的收费组负责人尹大夫以及就医患者等,充分了解了智慧医疗系统为医患带去的便利与福音。医疗信息化正在深刻改变着整个行业,引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去提升医疗服务效率。扩大医疗服务供给,成为当前必要的医疗改革。

  专家共议 中国智慧医疗的未来前景

  节目最后,宝利财富总裁李宏伟先生对中国智慧医疗行业发表真知灼见。他表示,2035年远景规划提到了“健康中国”的概念,这个概念意味着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提到日程上。东华医为HIS等系统不但简化医疗流程,有效保存医疗数据,还改革了医疗形式,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有效防止了交叉感染。东华医为等独角兽企业的崛起,也说明了中国医疗健康行业信息化正迈向新的发展阶段,逐渐走向世界。

  北京知识产权专家周小力教授分别从国家政策、行业视角、知识产权、专利研发等层面做了分析。主持人从医疗产业链、医疗信息化建设、医患就医形式等角度做了探秘总结。

  在全国聚焦下,《探秘独角兽》第七期圆满播出!宝利财富作为专业的投资机构,携手行业优秀独角兽,大力推动中国医疗信息化建设,促进中国医疗智慧升级,深度推动着中国医疗健康行业的改革与创新发展。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