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2022)数字金融创新大赛开启!凝「新」聚力共创数字中国
2022/04/27 15:41  东方资讯  

  2022年新年伊始,人民银行印发《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银保监会发布《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指导意见》,金融数字化发展迈入“积厚成势”的全新阶段。为推进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驱动金融服务质效提升,助力我国数字经济行稳致远,由中国电子银行网、数字金融联合宣传年主办的“第五届(2022)数字金融创新大赛”现已启动。

  本届大赛围绕“凝「新」聚力共创数字中国”主题,征集和展示银行、金融科技机构在过去一年中重要的数字金融最佳实践、创新方案及探索应用,促进业界探讨与互鉴启发。

  诚邀业内机构积极参赛,共享创新成果和发展思路,共建数字金融新格局!

  赛程安排

  案例征集

  4月18日-5月10日

  网络投票

  5月16日-20日

  专家评审

  6月中旬

  榜单公布

  6月下旬

  案例征集类别

  数字营销

  (渠道科技、客户运营、内容营销等)

  数字风控

  (数字安全、反欺诈、场景风控等)

  数智平台

  (移动应用、智能系统、开放平台等)

  数据治理

  (数据合规、数据能力、数据共享等)

  金融信创

  (技术开发、方案集成、IT基建等)

  奖项及荣誉

  “第五届(2022)数字金融创新大赛”评选共分为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两个环节。

  网络投票环节,主办方将根据票数排行,特别推出“2022数字金融创新人气星榜”,颁发2022数字金融创新人气之星奖。

  专家评审环节,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审会,邀请主管机构、行业协会、商业银行数字金融部/网络金融部/科技部、科研机构、金融科技机构、权威金融媒体高层现场评议,围绕创新性、实效性和标杆性三个维度评分。

  主办方根据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及“早鸟分”(详见参赛手册)三项分值,综合评定“2022数字金融创新先锋榜”各奖项,包括全场荣耀奖、数字营销创新金/银奖、数字风控创新金/银奖、数智平台创新金/银奖、数据治理创新金/银奖、金融信创金/银奖。(注:全场荣耀奖由专家评审委员推荐、专家评审团集体投票产生,为榜单至高殊荣。)

  颁奖环节,大赛获奖榜单将在中国电子银行网及合作媒体上公布。主办方将视防疫政策情况,邀请获奖案例的“精英牵头人”及获奖机构参加“第五届(2022)数字金融创新大赛”颁奖盛典,现场颁发奖杯和证书,设置路演专场活动,为获奖案例提供展示舞台。(如遇疫情等不可抗力,颁奖形式另行设置)

  优秀案例将纳入《第五届(2022)数字金融创新大赛优秀案例集》,案例集将呈送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研究机构,以及主办方的成员银行、合作企业、合作媒体。

  报名参赛

  01准备:填写《报名表》

  02提交: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

  03确认:等待查收主办方的邮件答复(2 个工作日内)

  案例提交截止日期:2022年5月10日

  访问中国电子银行网“第五届(2022)数字金融创新大赛”专题,获取《报名表》和《参赛手册》。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