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源精电2022年Q1营收净利大幅增长高端自研产品化迎国产替代红利
2022/04/27 09:56  东方资讯  

  4月26日,普源精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普源精电”,688337.SH)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得益于高端产品销售增长及直销/大客户业务稳定增长,普源精电2022年Q1整体营收、净利润增长表现实现持续向好态势。报告期内,普源精电实现营收11,665.62万元,同比增长26.28%;实现整体毛利率达53.87%,同比增长4.0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427.9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45.58万元,剔除股份支付后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1,722.35万元,较上年同期实现58.85%增长。

  普源精电自研创新引擎动力强劲,搭载“凤凰座”自研芯片组的高端数字示波器产品化进展显著,自2017年成功开发后,2年间实现四次迭代升级并于2021年突破技术天花板,推出具备很高的5GHz带宽、20GSa/s实时采样率的国内当前高端数字示波器DS70000系列,以超越行业头部企业产品化间隔周期水平的速度抢占国际蓝海市场份额。

  普源精电对行业高端产品核心技术的持续突破和创新,赋能公司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实现产品成本下降,产品毛利率提升。报告期内,普源精电高端数字示波器(高带宽≥2GHz)产品销售金额同比实现134.25%增长;期内数字示波器产品中,搭载自研芯片数字示波器产品销售金额占比提升至66.14%,较上年同期实现20.25%增长,进一步发挥自研芯片成本优势。

  自2006年优先布局自研战略起,普源精电加码建立全球营销网络,十载蛰伏打破全球高端示波器关键芯片的技术垄断,同步释放高端产品竞争力和全球化市场布局双优势,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在自有品牌(RIGOL)全球营销网络建设实现跨级提升,全球知名B2B领英平台关注者排名位列测试测量行业国内品牌首位,普源精电直销/大客户的销售比例在自研高端产品化及大客户策略的有效开展下提升至接近30%。据2021年一季报数据显示,普源精电直销销售金额较上年同比增长36.78%,其中大客户和终端销售模式增长174.43%,其软件和选附件收入逐步提升。

  从关键指标表现来看,普源精电高端产品销量、主机产品均价、直销/大客户业务、自研芯片使用率上均呈现了积极向好的趋势。相信伴随着自研核心技术的持续开发、高端产品产业化进程加速、直销/大客户战略的深度布局,普源精电有望进一步聚焦高端产品蓝海市场,突破核心技术壁垒,以技术品牌双轮驱动拓宽中高端产品应用边界,打开业务增长新空间。

  此外,在全球电子测量仪器千亿级需求和国产替代红利驱动下,行业中高端产品步入供给需求共振周期,随着外部环境景气持续上行,普源精电或将在持续打开业务增长空间的同时,迎来业绩与估值的戴维斯双击。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