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联与IEEE达成战略合作共享科研成果及应用
2022/04/26 10:22  咸宁新闻网  

  2022年4月,特斯联科技集团宣布与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前端技术与科技研发相关项目、活动、出版物、人才交流与教培等领域展开长期合作。

  特斯联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杨旸博士、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技术与工程管理协会(IEEE TEMS)主席拉维基兰·安纳斯瓦米博士(Dr. Ravikiran Annaswamy)出席了本次战略合作线上签约仪式,分享、交流了双方对科技趋势的判断及未来合作的展望。

  IEEE TEMS主席拉维基兰·安纳斯瓦米博士(左)与特斯联首席科学家杨旸博士(右)线上签约

  根据协议,在AI与IoT领域,双方将建立畅通的沟通机制,通过工作坊、研讨会、论坛、峰会等形式积极分享科研成果与落地应用案例;组织建设科技专项交流平台,促进科技与应用的相互转化;利用双方在学术与产业界的优势,设立专项课题,对未来城市领域的核心科技应用进行研究。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探索AI与IoT领域的刊物出版计划,用于信息交流与人才培养。

  特斯联首席科学家杨旸博士指出,双方此次的合作是基于共同的科技愿景:“当前AI, 5G, IoT正在加速改变我们的世界,而产业的变革与转型有赖于产业界、学术及研究界等多方的努力。期待特斯联与IEEE的携手,可以进一步拉近产业与学研界的距离,共同探索可以解决现实痛点的科技解决方案,为产业提供加速转型的动能,也惠及身处于世界中的每一个人。”

  在加入特斯联以前,杨旸博士在宽带移动通信和智能物联网领域已牵头承担了20多项前沿技术研究和应用示范项目。作为技术负责人,自2014年至2016年,杨旸博士牵头完成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面向南水北调工程安全的传感器网络技术研发》。此外,作为项目负责人,杨旸博士正在实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关键技术及示范”重点专项项目《面向大湾区智慧城市群的5G泛在物联基础设施建设及示范》。由于其突出的科研成果,杨旸博士获选为IEEE Fellow(2018)。他牵头的“宽带无线传感网”科研团队荣获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的殊荣。

  IEEE TEMS主席拉维基兰·安纳斯瓦米博士(Dr. Ravikiran Annaswamy)指出:“科技向善,AI向善是IEEE与特斯联共同秉持的原则。特斯联所打造的AI CITY解决方案及其推动AI普惠化的诸多实践令我们印象深刻。正如杨旸博士所言,通过此次合作,特斯联将为我们提供来自产业的第一手信息,让学术界听到产业的声音,进而创造出更有针对性、能够解决现实需求的技术。我们很高兴,在科技的人本主义方面,能找到特斯联这样独特的合作伙伴。”

  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简称IEEE,总部位于美国纽约,是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协会,也是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当前,IEEE在全球拥有超过42万名会员。作为全球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IEEE在电气及电子工程、计算机、通信等领域发表的技术文献数量占全球同类文献的30%。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