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靓2022再获奖,3600万全网粉丝见证阅读的力量
2022/04/25 17:13  东方资讯  

  4月24日上午,第六届“大众喜爱的阅读新媒体号”推荐活动在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上揭晓,“都靓读书”再度获奖。

  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名誉理事长、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柳斌杰、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马国仓、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李忠宣、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周蔚华、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陆先高等分别发言并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和入选单位表示祝贺。

  “都靓读书”代表、知名读书博主都靓上台领取证书,并分享她在阅读推广领域收获的宝贵经验。她表示,团队自2019年以来,坚持以“阅读是一件最重要的小事”为创作理念,以亲和、轻松、治愈的风格与广大网友分享好书。通过不断创新、尝试多种表现形式,如文本演绎、作家访谈、故事挖掘和实地探访文学故乡等,幸而深受读者喜爱。

  据悉,近三年,都靓和团队分享过近500本优质好书,涵盖文学艺术类如《百年孤独》《生死疲劳》《平凡的世界》《世界美术名作二十讲》,经典文化类如《诗经》《楚辞》《乐府诗选》,经管科普类如《人类简史》《从一到无穷大》,个人成长类如《即兴演讲》等。截至年初,全网粉丝量超过3600万,视频播放量达36亿次,成为最具人气的读书博主之一。人气也更多体现在对优秀图书销量带动上,由她推荐的莫言老师《生死疲劳》,单短视频一个渠道,就直接带动销量4万多本,全网预估10至15万本。

  随着影响力的提升,她也感受到身上的责任更重,依托自身的影响力,一方面努力参与推广国学文化,让诗词曲赋等经典文学走入普通大众,如参与创作《钗头凤》,当天上线播放量突破1000万,《洛神赋》单期播放量达2000万;另一方面,给自己和团队树立更高选书标准,并与人民文学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等高级出版社建立深度合作,以期挖掘更多好书。

  与此同时,都靓团队也积极参与践行更多社会责任,弘扬正向社会价值。通过讲解《与妻书》,向大众展现革命英雄作为普通人的一面,全网播放量超4000万,引起众多网友的思考和感悟;通过参与脱贫攻坚主题书籍《西海固笔记》的推广,让更多读者了解和见证国家脱贫攻坚这一伟大历史进程。

  她表示,希望通过精细化筛选与真诚分享,让每本好书不被辜负和埋没,让每个读者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好书。推广全民阅读是自己会一直从事的事业,未来依然会选择用最笨但是最扎实的方式去汲取知识,希望同很多同行一道,让阅读无处不在,希望有一天阅读就像吃饭、喝水或者晒太阳一样,成为生活里极为普通又极为重要的小事。

  据悉,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于23日在京开幕。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宣部出版局、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以“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通过展览、论坛、读书活动等形式,持续推进“全民阅读”走实走深。在24日举办的第六届“大众喜爱的阅读新媒体号”推荐活动上,有关报告表示,此次入选账号呈现以下六个方面的特点:红色主题阅读数量显著上升;经济较发达地区账号持续入选,中西部省会账号发挥区域指导作用;行业领军账号把握主题主线,深耕融合传播;重服务让全民阅读更有温度;视频号以优质内容实现引流;音频号打造全民阅读新高地。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