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民科技:“期末大考”成绩优异,发展优势充分彰显
2022/04/25 14:17  东方资讯  

  2022年4月21日,上海肇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 301000 证券简称 肇民科技)发布了2021年度报告。报告显示,肇民科技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8,439.03万元,同比增长18.05%,实现归母净利润11,626.96万元,同比增长11.42%。在外部宏观环境复杂、原材料价格上涨、汽车行业的芯片荒等不利因素下,保持了较稳定的增长速度。

  据悉,肇民科技是以特种工程塑料的应用开发为核心,专注于为客户提供高品质工程塑料精密件的制造商,主营业务为精密注塑件及配套精密注塑模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克服不利影响,营业收入稳健增长

  2021年,国内经济尚处在突发疫情等严重冲击后的恢复发展过程中,国内外形势又出现多种新变化。原材料价格上涨,汽车行业的芯片荒,商用车市场的下滑,这些因素对肇民科技的产品收入、产品成本、产能,以及客户和供应商都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不过,在管理层的带领下,肇民科技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努力克服了各种不利影响,通过持续开发新产品,努力提升产品的价值和品质,不断获得新的客户和订单,在乘用车、新能源车零部件市场和高端家电零部件市场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保持了较稳定的增长速度。

  受益于较强的持续开发能力和精细化管理能力,肇民科技不断获取新产品订单,使得公司产品品类不断丰富,客户粘性和认可度不断提高。根据年报显示,肇民科技2021年全年精密注塑件及精密注塑模具销售收入58,439.03万元,同比增加18.05%;其中精密注塑件销售收入53,429.7万元,同比增加21.94%。

  大比例分红,共享经营成果

  根据年度报告显示,肇民科技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预案为:以总股本53,333,5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00元(含税),合计派发80,000,250元,送红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

  公司董事会认为此方案与公司的实际情况以及发展战略相匹配,有利于全体股东共享公司的经营成果。同时该方案的实施不会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或其他不利影响,具备合理性和可行性,有利于公司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登陆资本市场,开启发展新征程

  2021年也是肇民科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成功登陆资本市场,给肇民科技带来了发展良机。作为国内精密注塑优质企业,其出色的精密注塑生产能力也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认可。

  随着企业上市,肇民科技变成了受社会关注的公众公司,品牌价值得到提升,使之有了更好的发展机遇,得到更多的发展机会,并且由于接受监管当局严格的监管,公司在治理方面也更加规范。

  同时,上市之后,不仅可以获得多元化的融资渠道,迅速扩大企业规模,增强企业竞争力,还为吸引人才提供了更高的平台。公司向员工授予股票认购权作为奖励和承诺,可以吸纳和保留更多的优秀人才,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从而为企业的发展带来更多的优质资源。

  战略目标清晰明鉴,公司发展未来可期

  近年来,汽车行业的电动化、智能化趋势愈发明显,生产商为保持竞争优势,不断提升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新车型的开发周期和原有车型的改款周期逐渐缩短,因此肇民科技所面临的挑战将会更加严峻。

  结合所在行业趋势、市场格局及自身的定位,肇民科技确定了“价值创新”的发展战略,即通过产品和技术创新,为客户提供高价值的精密注塑产品。高价值体现在复杂、关键、可靠的产品功能以及成本优势,能为客户带来持续性的竞争优势,比竞争对手更高的技术水平,更快的交付效率,更强的成本控制及盈利能力。

  此外,肇民科技一直在扩充市场开拓、研发和生产能力,一方面不断的购置和更新研发和生产设备,另一方面也在招募更多的人才加入公司,为未来的业务发展和技术开发做好人力储备。

  未来,肇民科技将坚持实施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系统化的精密零部件和功能组件的定制化解决方案,持续开发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品质产品的产品战略,继续拓展汽车(含新能源汽车)和高端家电精密零部件市场份额,提升单车(机)价值量,在精密功能注塑件领域成为主流一供的核心供应商;保持并扩大高端家电核心功能零部件的市场占有率;努力拓展工业、航空等行业的业务。同时,加大对研发的投入,持续提升创新和研发能力,为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