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网购保险才靠谱?众安保险做客“南方+”直播间,为年轻人支招
2022/04/24 17:05  东方资讯  

  当枸杞保温杯成为80、90后的常态,及早地为自己购置一份保险,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寻找安全感的选择。区别于父辈通过传统保险公司或经纪人购险方式,伴随着互联网成长的这一代年轻人,更倾向于选择网上买保险。

  为了帮助年轻人在网上更好地选择和配置保险,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高级运营专家孙宇虹,做客南方日报、“南方+”、《289财经公开课》直播间,和广东正和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理事长石道坚一起,来为年轻人开一堂互联网保险的公开课。针对年轻人关心的,网上保险怎么买,怎么赔,进行了全方位的解答。

  什么是互联网保险?

  和传统线下买的保险有什么区别

  简单来说,互联网保险就是只在互联网渠道上销售的保险产品。

  相比于线下投保,消费者在网上可以自主选择产品,保费透明,保障权益也清晰明了,能够很好的实现货比三家。同时,网上投保后,消费者可以直接在产品官网、官方APP、小程序等渠道查看保单情况,服务更便捷。一旦出险,直接网上报案、上传理赔资料,理赔也更轻松,省时又省力。

  随堂小贴士:什么是互联网保险

  网上买保险靠谱吗?

  一招教你火眼金睛辨真伪

  保险这么严肃的产品可以网购吗?价格还挺便宜,会不会不靠谱?不少朋友会有这样担心。

  针对消费者的顾虑,孙宇虹从运营成本和销售形态上差异做了解释。首先,相较线下,线上运营有成本上的优势。其次在互联网保险创新产品多,迭代快,消费者可根据自己需要,自由搭配产品。“其实是花了更少的钱,获得更全面的保障。”

  “无论我们通过哪个平台购险,责任方仍是保险公司,都受到法律和银保监会的保护和监管。只要消费者通过正规渠道投保,网上投保的安全性是可以保证的。”石道坚主任强调。关于保险验真,他也教了大家一个小妙招:投保前通过银保监会官网,查询投保平台和互联网保险产品是否通过备案,投保后也可通过电子保单进行真实性查询。

  随堂小贴士:买互联网保险靠谱吗

  年轻人该怎么合理配置保险?

  三大原则要记牢

  由于收入有限,缺乏经验,面对市场琳琅满目的产品,年轻人投保难免会遇到一些误区。

  如何合理配置保险?要从年轻人自身面临的风险入手,并结合家庭需求逐步完善。对此,孙宇虹强调三大原则:“做好基础保障、量力而行、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具体来说,年轻时主要面临的风险是意外伤害、疾病及医疗,因此意外险是首要选择,其次是健康保险,如百万医疗险、重疾险。把有限的资金花在最重要的保险上,再考虑有储蓄和理财性质的产品,按照年收入的7%-20%比例配置保险比较合理。另外,保险不是万能的,年轻人还是要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远离危险事物。

  随堂小贴士:年轻人的购险建议

  互联网保险理赔

  线上服务高效又省心

  说到理赔,互联网保险也非常方便快捷。首先,保司大多都提供多种线上报案入口,如官方APP、微信小程序、电话客服等,出险之后随时随地可报案。其次,95%的理赔材料都可以通过线上提交,材料真实完整,大多数都能很快结案到账。

  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保险理赔的前提,是需要合同真实有效、且属于保障范围内的,买了意外险要赔付重疾责任肯定是不行。

  随堂小贴士:互联网保险理赔服务方便吗?

  针对年轻人的贴心提醒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