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沙龙在昌发展·奇点中心举办,20家头部企业共话发展新机遇
2022/04/24 17:03  东方资讯  

  4月20日,昌发展联合国内华北柔性智能制造引领者—万龙精益以及智能制造产业园新元科技园,共同举办了“‘智’造芯动能—智能制造产业沙龙”活动。本次活动定向邀约了如地平线、视联动力、蓝印科技、率为科技、鑫精合、随锐科技、迈存信息等智能制造赛道巨头企业共20家,共话智能制造领域的产业发展路径和机遇。

  把握智能制造发展机遇,优质平台提供优质服务

  万龙精益作为集成电路产业加速器的柔性智造平台,其创始人廖观万充分认识到制造业在华北发展的难度,始终专注于集成电路产业链,为华北稀缺的硬科技系统提供解决方案。目前万龙精益已成功打造了围绕硬科技“智造+服务”“虚拟+实体”的新型产业互联柔性智造平台,为华北科技企业提供一条完善的科技服务生态链。

  对于如何在成熟的六大通用性服务体系基础上,助力企业全周期成长,昌发展股份产服总经理何仿表示在智能制造领域,昌发展股份深度联合华北地区知名EMS企业万龙精益,一方面形成能力,为构建智能制造为基础、科技创新为驱动、高可靠产品为特色的园区产业新格局赋能;另一方面深度整合万龙精益产能优势与客群资源打造智能制造领域特色孵化加速平台。

  作为国内稀缺的信号链路设计公司,中科银河芯自2018年成立至今,已发布了一系列温度传感器、温湿度传感器、单总线、压力、信号调理等芯片,其销售总监王文华表示,中科银河芯在模拟芯片开发设计领域,凭借技术过硬的研发团队、芯片设计、软件开发、封装设计和自动化测试流程设计等方面的能力和经验,将为温度传感器领域带来强悍的产品,以此服务更多的客户。

  百舸争流,探索智能制造产业链布局和重塑之路

  在产业研讨环节,来自万龙精益、天津捷林、蓝印科技、迈存信息的CTO及创始人以《工业化4.0技术浪潮下,智能制造产业链布局和重塑之路探索》为主题,聚焦智能制造如何在各产业链环节降本增效和攻坚技术的研发,分别对做好产品,以及提高内部流程效率进行探讨于经验分享。在产品端,降低产品使用门槛,同时做好个性化服务,满足客户的痛点,挖掘客户的需求;在流程端,统筹服务的上下游,前置流程与需求落地相交圈,不同的团队适应不同品类产品,提高效率。

  昌发展·奇点中心——智能制造特色产业园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本次沙龙举办方昌发展旗下的智能制造特色产业园——奇点中心。据了解,奇点中心是昌发展落址沙河高教园重点打造的校城融合示范基地,园区重点吸纳培育智能制造产业,辅以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形成1+2产业集群发展。目前已成功吸引率为科技、鑫精合、光速视觉、门罗生物等涉足3D打印、航空航天、智能装备制造不同细分赛道的60余家高科技企业,智能制造产业生态聚集效应凸显。

  通过“基地+基地”的运营模式,奇点中心为高精尖科技成果转化聚集企业、人才、科研高校、基金等产业要素,目前已与高校共同孵化并成功实现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0余个,成为昌平区高精尖产业培育基地和高校融合前沿阵地。

  什么是产业进化·论

  产业进化·论是昌发展围绕万物互联、医药健康、新文娱新消费、新基建等多个领域,不定期举办的主题沙龙活动,组织同一赛道、领域的优质企业及专家学者们、投资机构、科研院所等,共论产业风口、技术洪流。旨在为充分激活昌发展的平台作用,帮助更多同领域产业伙伴发生奇妙的“化学反应”,在不确定中预见未来。目前已举办9期,为百余家科技创新企业搭建产业交流平台。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