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2035年实现碳中和,汉朔持续践行社会责任
2022/04/22 14:33  东方资讯  

  4月22日,汉朔科技发布了2021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作为公司的首份可持续报告,汉朔在报告中回顾并总结了2021年公司通过业务的拓展、产品的创新以及自身运营的优化,有计划、持续不断地践行着“数字化解决方案领跑者”的愿景和“赋能客户”的使命。同时承诺,汉朔将到2035年全面实现碳中和,并根据业务板块制定相应的计划,以达成最终的减排目标。

  汉朔2021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从“创新技术赋能企业”、“打造可持续供应链”和“资源节约及低碳运营”三个维度进行展开叙述,介绍了汉朔在产品设计本身、供应链物流、回收利用、伙伴合作和自身运营等多个方面做出的努力。成果覆盖了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业务,通过案例和成果的说明,向客户和公众展现,身为一家快速成长的科技公司,在“双碳”目标下所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以创新为驱动,绿色科技赋能企业

  2021年6月,通过与微软的战略合作,汉朔为世界知名零售商Ahold Delhaize顺利完成了千万片电子价签在汉朔SaaS平台上的部署,作为SaaS服务在零售场景中的重要应用代表,此次合作标志着零售数字化进程中的又一里程碑。截止2022年,汉朔已在全球部署了358个SaaS服务器,为更多国际连锁零售商的数字化转型带来了更高的能效和更低的排放。

  除了拓展更高能效的合作应用,汉朔也在持续推进产品的创新。在NRF 2022大展期间,汉朔发布了首款太阳能电子价签 Nebular Lux 系列产品,真正实现了电子价签可通过清洁再生能源转换供电,在电子价签解决方案为零售商减少纸张消耗和食物浪费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了零售门店数字化进程中的能源损耗。

  基于此,汉朔也在报告中制定了相应的计划,预计在2025年,完成Nebular Lux在市场中的商业化应用;同时持续为客户优化传统的企业数据收集中心,推动汉朔SaaS系统在全球客户中的进一步布局。

  以环保为目标,打造优质低碳供应链

  除了利用创新技术赋能客户之外,汉朔也密切关注上下游供应链对于环境和生态的影响,如产品包装的改良、物流方式的优选、海外仓储中心的设立、电池回收计划的制定和合作伙伴的选择等环节,都将积极采取一系列行动以减少温室气体的总排放量。

  以电池回收环节为例,汉朔生产的电子产品在为客户带来巨大利益的同时,废弃后的电子设备如果没有得到适当的处理,将会对生态造成无法挽回的影响。在法国,汉朔选择与欧洲回收领域领跑企业Paprec和专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和医疗保障的社会机构ESAT合作,针对不同产品为零售商提供更换电池或维修回收的服务。而在荷兰,汉朔选择与荷兰本土回收企业Stabat合作,保证每一个来自汉朔的电子产品,都能在回收后进行放电、拆解、破碎、分离、分选、除尘等多个系统工作,从而达到再回收和绿色处理的效果。

  在全球其他地方,汉朔也将持续加强对电子废弃物管理回收流程的监管,并建立相应的电子废弃物回收利用系统,根据各国/地区不同的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电子垃圾,将对生态环境的影响降低至最小化。

  另外,汉朔也将进一步深化与全球电子纸领导厂商E Ink元太科技的合作,在汉朔产品中应用其研发的低碳、反射式、不发光的电子纸,为客户与社会带来低碳节能、无光污染的环境友好产品。据悉,E Ink元太科技也在此前宣布,正式加入全球可再生能源倡议RE100,承诺落实2030年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的目标。

  以可持续为核心,持续践行社会责任

  汉朔科技董事长兼CEO 侯世国表示,“汉朔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更高效、可盈利和可持续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通过从产品设计本身、供应链物流到回收利用等环节,帮助客户提升运营效率,优化工作流程,从而达到降低能源消耗和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除了利用创新技术和优化供应链来赋能客户之外,汉朔也将持续完善企业自身运营管理方式。2021年,汉朔正式通过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这意味着汉朔在公司环境管理方面达到了国际水平。报告中也透露,汉朔将邀请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进行企业自身碳排放总量的科学设定和对排放实体的有效监测,以辅助自身更加清晰全面地梳理企业排放情况,同时,也便于向政府、合作伙伴和公众提供更加真实、准确的排放数据。根据监测数据结果,汉朔将建立更加完善的减排制度,不断践行全球数字化解决方案领跑者的社会责任,为生态环境的保护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对此,汉朔科技董事长兼CEO 侯世国补充道,“长远来看,可持续发展计划会帮助我们降低运营成本。关于报告中所设定的目标,我相信在不久之后,汉朔可以为大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我们也将继续秉承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不断向着碳中和的目标前行。”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