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人定位大众家庭生活品牌,助力人民美好生活
2022/04/21 17:23  东方资讯  

  南极人成立于1998年,最初以保暖内衣销售起家,在全国打响了品牌的知名度。2008年公司放弃实体零售渠道,转型为“品牌授权”的商业模式。2012 年,推出NGTT (南极人共同体)商业模式,打造新型产业链。2015年,南极人更名为“南极电商”,成功上市,成为一家综合性电商平台服务企业。

  如今的南极人是南极电商旗下主品牌,定位为大众的家庭生活方式品牌。在用户群体方面,南极人旗下产品满足80%的用户需求,用价位来圈定用户群体,通过多品类、多品味来满足这部分人的不同需求。根据淘宝各类目搜索结果发现,南极人商品主要位于用户数占比为30%和60%的的价格带,产品能够服务于最广大的普通消费用户,在这个市场内的品牌间,南极人具有市场占有率优势。为了持续提高用户基数,公司不断加大新渠道建设,扩大产品品类,提升品质,以吸引更高阶层的用户。

  在产品定位方面,公司一直都专注平价、优质的大众消费品,侧重中、高购买频次的家庭消费品,旗下产品涵盖了内衣、男女装、家纺、母婴服饰及用品、鞋品、服饰配件、箱包服配、运动户外、生活电器、个人护理、居家日用等众多领域,渗透到了人们日常生活方方面面,穿透各类消费人群和各线消费层级。公司坚持“低频不低价、中频性价比、高频性价比”的定价策略,在主流价格带上打造高性价比产品,南极人品牌的各个细分类目在各大电商平台都占据了一定的优势。

  在产品风格方面,近年来,为了充分贴近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层次,南极人顺应时代潮流,不断更新升级产品设计,将更多时尚、更具青春力的高品质产品展现给年轻消费者,引领品牌的年轻化之路。

  新消费时代,收入的跃升改变了人们的消费阶层和价值观,年轻群体引领新的消费趋势。除了满足使用功能之外,消费者最看重的就是产品质量,品质是决定一个品牌能否长久发展的最重要的因素。对于质量管控,南极人母公司南极电商也采取了诸多措施。包括通过优选供应链合作方、与第三方质检机构合作、高频的产品抽检及严格的处罚措施等方式,来严格把控公司的产品质量。同时,设立专岗开通全国400电话负责接受咨询和反馈相关工作;专门制定了《质量管理实施细则》,并按该细则实施开展对授权供应商、授权经销商、授权店铺的质量管控活动。

  第三方质量检测机构对南极电商产品进行质量检测,资料来源:开源证券研究所

  此外,数字化管理也被运用到了质控方面。公司的数据营销平台每日会对消费者评价进行监控、统计、分析,帮助公司及授权经销商进行质量管理。并最终通过数字化管理,优化质量管理工作,全程参与到合作供应链的准入、运营、退出工作中,以建立客户评分、店铺评分、商品评分、行业评分和竞品评分等服务体系,对供应链质量管理工作进行服务输出。对于不符合产品质量要求的供应商,公司轻则会处以罚款、重则采取清退出局的处置方式,态度非常坚决。

  在品牌公司对加强质量管理的多重组合拳下,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公司GMV销售额前十店铺的平均品质退货率仅为0.33%,官方旗舰店的品质退货率仅为0.34%,收获较高的品牌美誉度。

  “我的家庭生活品牌。”作为拥有二十多年历史的国民品牌,南极人不仅是深受一代又一代消费者喜爱的品牌代表,如今更是在不断促进我国消费者消费理念升级,助力人民美好生活。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