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动物园“孔雀”数字藏品即将上线小度App,万份藏品免费领
2022/04/21 16:29  东方资讯  

  继《听琴图》立轴后,小度第三款数字藏品“百科动物园-奇妙的朋友系列”即将上线小度App!其中,“百鸟之王”——孔雀,将作为该系列的首款动物数字藏品,于4月22日正式登陆小度App“小度寻宇”数字藏品平台,限量发行16666份,免费送给小度寻宇藏友。

  后疫情时代,“云逛园”俨然成为了一股新的潮流。由百度百科推出的全国首家线上动物园“百科动物园”,通过“视频+直播”新媒体形式,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知识获取需求。不久前,百科动物园联手山水自然保护中心、百度超级链共同发行了独家濒危动物系列数字藏品,“百科动物园·滇金丝猴”、“百科动物园·雪豹”、“百科动物园·东北虎”三款数字藏品秒售罄,深受用户的喜爱。

  百科动物园此次发行的“奇妙的朋友系列”系列数字藏品共包含孔雀、火烈鸟、天鹅三款藏品。最先和大家见面的主角——孔雀,传说是百鸟之王凤凰的化身,是吉祥的象征。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美丽的孔雀被喻为高贵和圣洁之物,自古以来就是文人雅士们讴歌的对象。在云南,孔雀也是少数民族文化当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如滇中的彝族、滇南的傣族等,都把孔雀作为重要的图腾来崇拜。

  据了解,百科动物园“奇妙的朋友系列”系列数字藏品是基于百度超级链制作、具有唯一链上序列号的数字艺术藏品,这意味着每一位“奇妙的朋友”都拥有独一无二、不可篡改、可实时查验的ID。用户足不出户,通过小度App、小度智能屏即可与珍稀动物“亲密接触”,了解到生物的多样性,感受到自然的气息与活力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价值观。同时,结合权威、专业、准确的动物垂类科普知识,对家庭中的小朋友有着非凡的教育意义,对于“大朋友们”同样是畅游知识海洋的绝佳机会。

  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以动物园、博物馆为代表的的传统文旅产业也在通过数字化转型焕发生机。目前,小度已和甘肃省博物馆,山西博物院、兰州市博物馆、武威市博物馆、荆州博物馆、鄂尔多斯博物馆、敖汉旗博物馆、汉景帝阳陵博物院、法门寺博物馆、延安市文物研究院等多家省市级博物馆单位开展合作,还与英诺艺术等知名艺术机构及漫画家寂地在内的多位艺术家联手,共同开发高质量、高价值的数字藏品IP。

  百科动物园“奇妙的朋友系列”系列数字藏品之一——孔雀将于4月24日11点上线小度App寻宇数字藏品平台与大家见面,限时免费发放16666份。之后,这一系列中的“火烈鸟”、“天鹅”数字藏品也会陆续上线发放,各位藏友敬请期待!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