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科技玩转电解生产线,大规模扩产优势明显
2022/04/20 17:38  东方资讯  

  解铜箔领先企业湖北中一科技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一科技”,股票代码301150)将于4月21日登陆创业板。据发行公告,公司本次发行的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63.56元/股,发行数量为1683.70万股。

  公开资料显示,2021 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 21.97亿元,较 2020 年度同比增 87.8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 3.81亿元,较 2020 年度同比增长 207.64%。中一科技表示,公司2021 年度业绩大幅提升,主要系新能源产业链整体向好、中科四期电解铜箔产线于 2021 年下半年投产,公司电解铜箔年度产能量价快速提升所致。中一科技得到了包含头部动力电池企业在内的众多下游客户的认可,公司近年来不断优化产品和客户结构,市场竞争力持续提高。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也将全部围绕公司的主营业务进行,主要用于产能扩建。

  据悉,中一科技在多年发展过程中,通过多期产能项目自行设计、建设及优化,积累、掌握了电解铜箔造化生产线为主的核心技术,公司具备从溶铜到生箔过程的工艺布局、核心设备设计及优化能力,所设计的电解铜箔生产线具备高效溶铜、精密净化、稳定生箔、可靠表面处理、柔性稳态自动控制等特点,并可以根据产品和客户的需求进行自主灵活的持续优化改造,能够实现高效稳定生产并较大幅度降低投资成本,目前每万吨产能建设投资额约为4.3亿元。相比之下,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近期投资项目每万吨产能投资多在7-8亿元左右,主要差异应当就在电解铜箔自动化生产线设备方面。设备方面的固定资产投资在项目建成后,也将通过固定资产折旧较长时期内体现在成本上,也就是说,掌握全套生产线核心技术的中一科技,除了建设投资时金额较小,在后期固定资产折旧方面也具体明显优势。

  当前在新能源特别是电动汽车进入快速普及阶段的带动下,动力电池从正负极、电解液到铜箔等均掀起了大规模的扩产潮,根据发改委网络公开信息,中一科技及子公司已经办理了合计8万吨建设项目的节能审查和项目备案。掌握了铜箔生产线设计及优化核心技术的中一科技,在后续扩产大潮中具备了独特的综合成本优势,让投资者十分期待。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