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及实控人多次行贿未披露 “环卫工”劲旅环境冲击深交所主板饱受质疑
2022/04/20 16:29  新华日报财经  

  4月21日,劲旅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劲旅环境”)将首发上会。

  劲旅环境拟于深交所主板上市,计划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2784.83万股,拟募集资金9.7亿元,分别用于城乡环卫项目配套资金项目、装备制造能力提升项目、智慧环卫信息化系统升级改造项目。但是其多次行贿卷入受贿案等劣迹和产能利用率不饱和、资产运营效率持续下降状态下依然计划募资扩产能的合理性饱受质疑。

  “清垃圾”年入12亿元,产能利用率下滑仍扩产

  据了解,劲旅环境主要从事环境卫生领域的投资运营管理服务及装备制造业务。收入来源主要分为特许经营权业务、传统城乡环卫业务和设备制造与销售业务三部分。2018年至2020年以及2021年1-6月,劲旅环境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78亿元、9.92亿元、12.25亿元和6.68亿元。

  另外,在报告期内劲旅环境来自安徽省内的收入占比均超过50%。在产能利用率并不饱和的情况下,劲旅环境依然计划募资提升制造产能。在此次IPO中,公司总共计划募集资金9.7亿元。

  公司及实控人多次涉行贿案件

  从招股书来看,劲旅环境由于晓霞、于晓娟和于洪波兄弟姐妹三人完全掌控,三人共同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其中,于晓霞为公司法人代表,直接持有公司27.31%股份;此外,于晓娟和于洪波二人分别各自直接持有劲旅环境20.48%股份,最终三人合计持股比例达到75.75%。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裁判文书网的判决显示,劲旅环境及子公司多次行贿卷入受贿案件。2012年参与灵璧县城管局相关项目投标并中标,为感谢时任灵璧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雷斌,于某向其赠送12万元...此外,实控人于晓霞也卷入雷斌受贿案中,而在萧县丁里镇政府主任科员的受贿案中也有劲旅环境的身影,但是在招股书中,劲旅环境并未对上述行为进行披露。

  5成应收账款逾期未回款

  事实上,相较于2019年营收46.16%的增速,2020年劲旅环境营收增速下降至23.55%,与此同时,公司本身应收账款的回款情况也并不理想。各报告期末,劲旅环境账面分别有应收账款1.93亿元、3.43亿元、3.15亿元和3.99亿元。

  此外,报告期内,劲旅环境应收账款周转率和存货周转率两项指标在报告期内均有很大幅度的下降,这也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劲旅环境资产运营效率的下降。值得一提的是,劲旅环境还有较为严重的债务负担,虽然呈下降趋势,但仍然处于高位。各报告期末,劲旅环境确认的预计负债分别为3.64亿元、4.1亿元、4.47亿元和4.78亿元。

  宗禾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