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不同的城市相同的怡宝“绿”
2022/04/20 11:35  咸宁新闻网  

  2022年的春天,疫情的反复,让全国疫情形势复杂多变。疫情拿走了我们许多,但也让我们看见了更多,在这样的时刻,总有一些光在照亮着我们,也温暖着我们。

  疫情让城市慢了下来,但生活并没有就此停歇

  我叫刘持燕,是华润怡宝沪浙大区南郊地区销售主管。我人生第一次当志愿者参与捐赠,是在今年3月,给疫情之下的上海金山卫镇运送抗疫保供物资。

  因为疫情,上海大部分区域都受到封控管制,不仅交通运输受阻,无法提货,身边好多同事也都居家隔离了。而我,成了少数几个能参与上海物资配送的志愿者。为了能将物资尽快送达指定点位,我们多方协调、沟通,连夜从市区内3个分销商仓库紧急调货,只为再快一步将物资送达,看见我们来了,社区工作者都热心过来帮忙卸货,当时就觉得心里暖暖的。

  而近段时间,随着上海疫情防控再度升级,为保障封闭式管理社区内家庭的饮水稳定供应,我们在上海各区发起了“社区团购”服务,及时收集居民需求订单,为封闭社区的居民配送安全、健康的饮用水。疫情让城市慢了下来,但生活并没有就此停歇。暴增的线上订单里,也藏着大家捍卫美好生活的决心。

  不能让你们因给我们送水影响出行

  我叫赵杨莉,是华润怡宝黑吉辽大区吉林分部城市销售经理。今年3月份,吉林疫情刚出现没多久,公司就启动了“救灾公益快速响应机制”,我是第一个报名志愿者的。

  3月15日夜,吉林市下起了大雪。那天夜里雪特别大,为了安全、及时送货,当晚我便和经销商沟通,第二天早点出发。但情况比想象还严重,光装车就用了比平时多2倍的时间。

  3月16日清晨,雪还在下。仓库的门前积了没过成人脚踝的雪,原本用来帮忙装卸货的叉车,在雪地上不停的打滑,如过强行操作,很可能会出意外。安全起见,我们只能自己将捐赠物资一箱一箱搬上货车,当车辆到达事先约定的集合地点已是中午。当对接主管跑过来紧紧握着我们的手说感谢我们的时候,当时觉得一切都值得。

  捐赠完成后我们没顾得上休息,又紧急赶往下一站。当我们将物第二批物资送达吉林市昌邑区疾控中心时,错过了每天核酸检测的时间,正发愁会不会因此变黄码,出行受限。疾控中心站长得知后,让工作人员给我们单独开管做了检测,并说“不能让你们因给我们送水影响出行”,我当时心头一热,觉得虽然天气寒冷,可大家的心是温暖的。

  只希望大雪退去后,我们的西安可以满“雪”复活

  我叫寇少航,是华润怡宝陕西大区销售经理,也是西安疫情期间的怡宝志愿者。

  西安疫情初期,周围人没什么感觉。但当每天报道的感染新增人数越来越多时,我才发现,原来口罩也遮不住彼此的紧张。看到家乡生病了,我总觉得应该为他做点什么。公司启动“救灾公益快速响应机制”后,我就主动报名了志愿工作,为抗疫一线的工作者和封闭社区的群众们运送捐赠物资。

  2021年12月25日,西安封城第三天。狂风呼啸不停,天上飘起鹅毛大雪,放眼皆是白茫茫一片。

  为了将物资及时送达抗疫一线和封闭社区,我和其他志愿者同事商定提早出门,但无奈降雪量实在太大。从仓库出来的小三轮车因为地面积雪太厚无法移动,我和同事们只能一边使上全身力气推着三轮车一点一点向前挪动,同时留心脚下打滑,防止让脸和车发生接触。直到挪动到仓库外边的主路上,才得以装车出发。

  因为雪太大,每出去一次脚上的鞋袜基本就湿透了,脱下鞋的脚还滴着带着体温的雪水,为了避免冻伤,必须烤干后才能再出发,如此反复。但是,和一线防疫工作者比起来,我们这点辛苦微不足道,只希望大雪退去后,我们的西安可以满“雪”复活,长安常安。”

  战“疫”还在继续,怡宝的逆行者们的身影也将继续驻守一线

  天使白、抗疫蓝、志愿红、怡宝绿的交相辉映让我们对这个特殊的春天有了期待

  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感谢你们的奋力向前

  无论你在哪里,我们都能彼此看见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