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玄界”开启中华世纪坛元宇宙科技下的万相世界
2022/04/19 16:41  咸宁新闻网  

  2022年6月1日,《你好·玄界—畅想元宇宙科技下的万相世界》沉浸式数字艺术展,即将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

  本次展览以“元宇宙”为主题,以“沉浸、科技、艺术、交互”为主题,由数十位艺术家和工程师,结合脑机互动、全息影像、虚拟角色互动、动作捕捉、VR/AR等多种全新技术打造而成,观众可以在这里体验虚实沉浸交互的多维艺术,与数字人爱达连线虚拟时空,共同探讨人与虚拟世界的共生,体验“心物如一”的视听盛宴。

  展览地点:北京·中华世纪坛数字展厅

  展览时间:2022年6月1日—2022年8月28日

  随着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元宇宙的各项技术已经逐渐成熟,它们也已经潜移默化地影响了我们的生活。尽管对元宇宙概念和资本的炒作褒贬不一,但它引领的科技变革,让虚实结合不再只是梦想,它带着我们的梦想,让所有人都成为它的建设者,与我们一起走向未来。

  此次展览通过光影艺术、装置艺术、直播互动、多媒体交互等多元艺术形态,为观众带来观感、听感、触感、情感的深度沉浸,让观众仿佛行走在虚拟与现实之间,探索前沿科技与未来,与观众一起探讨人与虚拟世界的共生,感悟不同的人生,发掘在元宇宙浪潮下的自我可能。

  -玄界·创世猜想-

  元宇宙的世界是虚拟的,站在它们的视角,我们是创造它们的高纬生命,那么,我们的现实世界是否也因高维生命而生?3Dmaping与裸眼3D动画叠加进行空间交互,带我们进入不同的思维空间。

  -玄界·算法的世界-

  四面CAVE沉浸式体验空间,置身其中,感受科技的发展带来的数字算法世界,感受独特的视觉震撼。

  -玄界·数字色彩-

  全息投影融合打造沉浸式光影空间,在虚幻与真实的交替中,感受宇宙的浩瀚,感受数字引擎演绎的精彩世界。

  -玄界·数字血清-

  当AI机器人拥有了自主的意识,这个世界又会是什么样子?艺术家们用机械装置与数字程序模拟出了AI世界原住民的样子。

  -玄界·爱达的直播间-

  爱达,一个数字虚构的邻家女孩,她来自于虚拟的“玄界”空间,她将打开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的通道,带领观众进入虚拟世界进行交互娱乐。

  -玄界·意念之力-

  通过连接脑机设备,观众可利用自己的脑波控制虚拟的“大脑”,感知大脑的动态。让观众了解脑机科学的发展。

  除此之外还有时间胶囊、玄幻森林、消失的货币、微型博物馆、幻镜空间、VR绘画等展项,等着大家来探索……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