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保险服务 科技搭起沟通的桥梁
2022/04/19 10:29  东方资讯  

  在2022年1月,中国银保监会发布《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保险机构大力推进个人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的《保险科技“十四五”发展规划》则提出了更具体的要求,“十四五”期间,在服务能力方面,提出推动行业实现业务线上化率超过90%、线上化产品比例超过50%、线上化客户比例超过60%、承保自动化率超过70%、核保自动化率超过80%、理赔自动化率超过40%的目标;在创新应用方面,提出推动行业专利申请数量累计超过2万个的目标。平安保险服务积极响应号召,在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方面做出了很好的业绩,在保险行业里面起到了带头模范的作用。

  早在几年前,平安保险已经深刻地认识到传统意义上以产品为中心、销售导向的服务模式越来越难以持续,一场“以客户为中心”重塑产品与服务的市场变革已经在所难免。2019年,平安保险便已开启了“第三次”改革,其核心命题也非常明确——开展全面数字化转型的探索。

  平安保险服务的数字化转型运用到保险服务流程的方方面面。“平安金管家”APP里面的语音智能机器人Ask Bob 能通过对话与客户沟通,并基于生物认证,大数据,远程视频等技术,协助客户从投保咨询,投保,续期,信息更改,到理赔,投诉等全流程保险服务的自助办理,简便高效。

  在理赔服务方面,平安保险推出的“闪赔”、“智能预赔”等线上高效数字理赔创新服务,使理赔的流程更简单,处理理赔的时间更短,得到客户的高度赞扬。数据显示,2021年,平安人寿“闪赔”全面赔付超150万件,赔付金额超33亿元;“智能预赔”全年赔付超4.2万件,赔付金额超17亿元。

  平安保险除了提供智能化数字化的服务,也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暖心型服务。以保单服务为例子。很多客户买了保险之后会忘记自己买的保险的保额和保障是什么,续期日子是什么,可是保单是家庭资产的一部分,也是面对风险的重要保障。针对很多客户买了保险后“记不得”和“不了解”的情况,在2022年3月份,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就全面启动了“保单整理百分百,平安服务进万家”的活动。代理人为客户提供保单整理服务,帮助客户梳理清楚家中的保单,让客户的保单保障,保费一目了然,消费权益清晰呈现,也为客户了解风险缺口理清思路。

  平安保险服务,利用智能化的科技平台,为客户提供更专业更暖心的服务。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