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无癌,向阳而生——水滴公益联合中华救助发起抗癌关爱公益行动
2022/04/18 11:00  东方资讯  

  4月15日全国抗癌日到来之际,水滴公益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费加罗FIGARO发起“有爱无癌,向阳而生”水滴小善行——抗癌关爱公益行动,并邀请林更新、黄奕、陈晓东一起,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关注癌症患者,提升自身防癌意识,让这个春天充满暖阳。

  20 年前,我国著名肿瘤外科专家徐光炜教授等发起成立中国抗癌协会。之后,每年的4月15日被确定为全国抗癌日,4月15日-21日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中国是癌症大国,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布的2020年全球最新癌症负担数据,2020年中国新发癌症病例457万例,癌症死亡病例300万例,均位居世界第一。

  癌症发病率逐年升高,影响着越来越多人的生活。一旦罹患癌症,身体上的痛苦、高额的治疗费用都会对患者、家庭和社会造成巨大负担。治疗过程中,很多医疗资金短缺的患者都曾通过水滴平台活动帮助。此前水滴筹平台曾发布十大求助病种,其中有八个是癌症。

  虽然人们常常“谈癌色变”,但事实上,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能够有效控制癌症进一步恶化;同时,合理饮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也能够有效预防癌症的发生。此次“水滴小善行”邀请邀请林更新、黄奕、陈晓东共同发声,就是呼吁社会大众加强对癌症防控的重视,并关注、关爱癌症患者。

  水滴公益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在癌症患者帮扶方面开展了长期合作,上线多个公益项目。2021年8月,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发起、北京水滴汇聚公益基金会执行的“小善大病疾病帮扶”上线,累计筹集善款120万元,向符合帮扶条件的癌症患者提供救助。截至2022年3月,项目已拨款一百万元,数十位罹患白血病等癌症的患者从中受益。

  据了解,“水滴小善行”是由水滴公益联合全国各大公益慈善组织共同发起的品牌活动。活动组计划在全国范围深入一线,慰问医务工作者,并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大病患者及其家庭得到社会的温暖和善意,同时邀请有社会影响力的明星艺人一起带动公众的公益热情,让更多人参与到慈善救助当中。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