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江苏综能再添百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2021/11/25 18:34  

  11月25日上午,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与新凤鸣集团在徐州举行徐州新凤鸣集团产业基地116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签约仪式,这个是该公司今年签约落地的第二个百兆瓦级分布式光伏项目。

  本次签约仪式,徐州市副市长赵兴友,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夏勇、营销部主任龙禹,国网徐州供电公司书记柳惠波,新凤鸣集团执行总裁沈健彧分别致辞并见证。国网江苏综合能源公司董事长吴鸿、新凤鸣集团副总裁兼徐州基地总经理李国平签署合作协议。

  徐州新凤鸣集团产业基地项目位于江苏新沂经济开发区,为江苏省重点项目,旨在打造一体化新材料产业聚集园,该光伏发电项目总规划面积约129.4万平方米,计划分期建设,一期项目装机规模40兆瓦,预计将于2022年投运。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投运后,年均发电小时数为1038小时,年均发电量约1.2亿千瓦时,25年运营期内总发电量约30.09亿千瓦时,每年可为用户节约电费7700万元,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煤3.6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79万吨,二氧化硫排放746.3吨,氮氧化物排放252.7吨。

  今年以来,国网江苏综合能源公司在清洁能源供应领域持续发力,通过强化自身优势、加强共赢合作,不断拓展优质项目。突出多专业融合,创新推出“光伏+能效提升+储能+智能代维+售电+需求响应”的综合能源服务“全家桶”套餐,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实力。截止今年11月,累计投资建设新能源项目31个,已投运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12个,总计装机容量为45.24兆瓦,累计发电量2111万千瓦时,为企业减少电费支出1500余万元。

  围绕“双碳”目标要求,国网江苏综合能源公司聚焦核心业务、提升核心能力,加快优化业务类型,提升核心业务占比,进一步明确新能源开发利用、能效提升、多能一体化供应和能源增值服务四类核心业务,积极构建综合能源服务“5+3”业务体系,即拓展清洁能源、工业节能、园区用能、建筑能效、农业农村等5个领域实体项目和能源数字化、能源市场交易、能源技术产品等3类增值服务,实现优势领域规模化拓展、新领域快速突破,高标准推进示范项目建设,全力助推江苏在全国范围率先实现碳达峰。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