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良集团旗下CRO企业佰翱得再获2亿元融资
2021/11/05 11:28  

  近日,以冷冻电镜结构解析为特色的药物发现CRO企业无锡佰翱得生物科学有限公司宣布完成2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康君资本和君联资本联合领投,夏尔巴投资跟投。这也是继去年10月康君资本完成逾亿元A轮投资后,相关资本方的进一步加码。

  佰翱得专注于新药研发的源头——药物发现阶段,以结构生物学为特色,提供从药靶基因到蛋白到冷冻电镜结构的药物发现一体化特色CRO服务。公司拥有超过百人的复杂药靶蛋白制备团队和超过百人的结构生物学团队,同时具备X-ray晶体结构解析、冷冻电镜SPA单颗粒分析和MircroED微晶电子衍射三大技术,百分之九十的客户来自海外,以吴家权博士为首的海归科研团队累计与客户合作发布SCI论文20余篇。

  作为原有结构解析业务的自然延伸,佰翱得于2017年筹建冷冻电镜(Cryo-EM)平台,2018年完成团队搭建,2019年装备国内工业界首台冷冻电镜,全球首家推出基因到冷冻电镜结构CRO服务,2020年装备包含Titan Krios在内的多套高端冷冻电镜。佰翱得冷冻电镜平台累计已为客户完成近百个蛋白复合物冷冻电镜结构解析,最高精度达到2.1Å,完成了以卡马西平为代表的多个参考化合物结构、晶型和手性的MicroED结构解析。

  针对新药研发“源头创新”的痛点,佰翱得于2020年正式启动“千靶万苗®”计划,将在三年内建立新药研发必需的包括药靶蛋白库、药靶蛋白结构库、苗头化合物库和复合物结构库等多个工具库,为客户源源不断提供新靶点,大幅加速“源头创新”新药研发进程。

  康君资本合伙人苏跃星说:“结构生物学研究在新药研发的多个环节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佰翱得已成功打造了包括从药物基因、蛋白制备、生物分析、X线晶体结构解析,到冷冻电镜结构解析在内的一体化结构生物学CRO服务能力。随着中国创新药物研发日趋升级和加速,结构生物学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佰翱得亦将持续深耕结构生物学服务领域,为国内外客户提出优质高效的服务。此外,公司以提供‘源头创新’为目标,努力打造‘千靶万苗’平台,该平台有望为全球客户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我们持续看好公司赋能创新药行业的服务能力和发展潜力。”

  据了解,此轮融资完成后,相关款项将用于继续加码冷冻电镜平台和加速“千靶万苗®”计划,赋能“新靶标、新机制、新分子实体”的新药研发“源头创新”。

  佰翱得由“中国企业500强”之一的双良集团与多名拥有国际药企工作经历的海归科学家联合创立。自 2009年成立以来,佰翱得已为近200家国内外客户提供了超过3000个新药研发项目服务,积累了丰富的“Lead generation”经验,力争打造结构生物学领域的国际品牌。

  近年来,双良集团不断加大生物科技领域产业发展。除佰翱得外,双良集团还发起设立元泰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生物科技、清洁能源与农业生态融合发展的新技术研发和商业化规模应用。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孟培嘉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