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腾汽车破产清算案11月1日开庭,“新能源造车梦”能否再续?
2021/11/03 11:27  

  天眼查显示,拜腾汽车关联公司南京知行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件于11月1日开庭,上诉人为上海华讯网络系统有限公司,经办法院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案号(2021)苏01破终6号。

  早在7月12日,南京知行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新增破产重整信息,案号为(2021)苏0113破申26号,经办法院为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法院,申请人为上海华讯网络系统有限公司。

  资料显示,南京知行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由知行新能源汽车投资管理(南京)有限公司与南京启宁丰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资设立。而南京拜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由南京知行新能源100%持股。

  作为曾经与蔚来、理想、小鹏并驾齐驱的造车新势力,如今走上破产清算的拜腾汽车令人唏嘘。创业之初,与蔚来、小鹏等造车新势力相比,拜腾创业团队堪称豪华,创始人分别为“宝马i8之父”毕福康,和在东风英菲尼迪、华晨宝马担任过高管的戴雷,以及原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CEO付强,均为汽车行业专业人士,曾被诸多投资人看好。也因此在两年的时间里面,拜腾就获得了巨额的融资,融资金额高达84亿元,2018年6月11日,拜腾全球总部在南京正式启用。

  2019年,车市变得冷清。中汽协数据显示,这一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首次出现负增长,同比下滑4%。资本市场同样遇冷,拜腾一汽领投的C轮融资却迟迟未到位。进入2020年,叠加疫情因素,车市和资本市场雪上加霜。没有等来M-Byte的量产,2020年6月,拜腾表示,受疫情影响,C轮5亿美元融资进展并不顺利。2020年7月初,公司对外宣布暂停中国内地业务运营。

  此前,有消息称,由于拜腾的财务状况不断恶化,富士康已经停止与拜腾合作的电动汽车项目,虽然项目尚未正式终止,一些富士康员工仍然在拜腾工厂,但是他们已经随时准备好离开了,首款车型M-Byte的量产或将继续延期,拜腾汽车的未来可能也并不乐观。

  目前,南京知行新能源的破产案件审理结果尚未公布,对于拜腾汽车未来的走向,金融汇也将持续关注。

  新华日报财经·金融汇 吕尚泽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