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时代:科大讯飞携手业内大咖,共谋城市地产科技新未来
2021/10/29 22:03  

  嘉宾在台上讲话,话音刚落,其身后的大屏幕上就实时出现了同期声中英文字转换。这一场景出现在10月28日,以“数字城市 · 预见未来”为主题的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金华分会场暨数字科技高峰论坛的现场。相关领域主要负责人、行业产学研专家、产品设计师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经济形势下,未来城市地产科技数字化转型新未来。

  科大讯飞作为亚太地区知名的人工智能上市企业,是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承建了首个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公认的人工智能国家队。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徐玉林在致辞中表示,“数字经济发展,离不开新一代信息技术驱动,人工智能是其中的‘硬核’,不可缺席。”未来,科大讯飞将围绕“一院三中心”,即未来社区研究院、数字科技产业赋能中心、全球开发者培训及交流中心和数字科技创新及产业生态中心,以社区数字化场景为切入点,探索未来社区发展更多可能性,助力未来社区走向时代前沿。

  截止目前,讯飞开放平台已经开放了441项,人工智能领域聚集了超过249万开发者团队,总应用数超过126万,累计覆盖终端设备数超过33亿,链接超过365万生态伙伴,持续构建以科大讯飞为中心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

  未来房地产与科技将深度融合,并实现双向赋能:即房地产为科技提供应用场景,科技为房地产增加新的内涵和附加值。市场调查显示,人工智能、数据分析技术和5G技术被视为未来五年影响商业地产行业的关键技术。

  中国金茂高级副总裁张辉在致辞中提到,金茂将以试点未来社区为承载,建立城市大脑运营系统,推动未来城市场景生活更智慧、更高效、更便捷;将围绕数字产业主题,打造多个数创园区,为数创企业提供全方位数字化服务,形成具有引领性的产业集群。目前,科大讯飞也成为首个正式落地合作的数字科技领军企业。

  从智能家居,到智慧社区,再到智慧城市,房地产具有的场景优势创造出更多“科技+地产”的想象空间,与此同时,房地产上下游产业链较长,成为众多硬件产品的整合应用平台前景无限。

  会上,ABB电气中国数字化业务负责人蒋英、涂鸦智能联合创始人&COO杨懿、如影智能创始人&CEO唐沐、易居克而瑞科创事业部总经理李琛分别围绕《双碳战略下智慧园区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构建万物互联,服务城市智能》《产品创新,打造智能生活新体验》《不动产数字化的产业新机遇》作主题分享。论坛现场,还同步举行了数字城市科技产业联盟成立仪式和A.I.开发者大赛·未来社区应用赛、AIoT面板界面设计大赛颁奖典礼。

  本次论坛的一大亮点是科大讯飞数字化行业发布MF4.0新品。该产品基于全屋智能、智慧家庭场景,全新发布MF4.0 AIoT端侧操作系统,面向生态赋能的开发者将提供更加简单高效的开发架构,同时该系统平台具备更强大的开发能力,包括多模态交互技术、离线自由说技术、近场唤醒、前置音频处理单元技术。此外,全新生态MF4.0将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价值赋能。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储楚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