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出席2021政府信息化大会 推动数字政府建设纵深发展
2021/10/25 15:06  

  2021年10月22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的2021政府信息化大会顺利召开。本次大会邀请到政府领导、科研院校、知名企业等各界代表汇聚一堂,围绕“数字赋能:让服务和治理更智能”主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华云数据携信创云基座亮相现场,并与嘉宾共同探讨当前数字政府建设的最新成果与实践。除此之外,华云数据还入选2021政府信息化创新成果与实践案例名单。

  数字政府是技术革命时代政府治理改革发展的结果。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了提升国家治理效能和“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目标要求。通过数字政府建设,为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赋能、增能,进而为政府治理体系现代化注入变革力量。

  如今,数字政府的建设呈现新的发展特征。一是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为政府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新的工具;二是数字化转型浪潮的兴起,为政府信息化建设带来了新的机遇;三是经济社会进入了新格局,对政府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是政府数字化转型的必由之路,华云数据产品营销部总监丁劲峰在大会上表示,尤其政务云的建设与智慧城市业务逐步走向融合,从支持传统的政府办公,政务服务走向支持城市治理、各类型的智慧行业应用、城市安全运营等层面。从目前来看,政府部门的业务需求日趋多元,通过互联网应用实现服务的提质增效和模式创新,与此相关的创新应用场景需求不断反向驱动云基础设施的更新和优化。

  华云数据产品营销部总监 丁劲峰

  华云数据是信创云计算专家,成立多年来坚持自主研发和开拓创新,打造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为党政、金融、交通、医疗、教育、电信、电力和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用户提供信创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目前,华云数据业务覆盖全国及海外市场,在全球设有分支机构10余个,客户总量超过30万。

  此次在现场展出的“信创云基座”就是华云数据围绕信创发展要求和用户需求,基于其在云计算领域的自主创新与深厚积累,推出的一套面向信创云的完整的软件定义基础架构平台。

  “信创云基座”以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为技术基础,兼容不同x86、ARM、自主创新芯片的硬件平台与操作系统;借助异构环境统一纳管能力实现信创云平台与底层硬件解耦;结合可信计算、资源隔离、数据加密等安全机制保障信创云平台安全可用;通过自助式运维服务满足信创云平台高效管理;采用华云数据信创基地群的生态适配工序,为用户提供可信赖的信创业务解决方案。

  在华云数据的信创全面布局下,“信创云基座”具备信创适配软实力与信创部署硬实力。信创适配软实力体现在广泛生态适配能力、业务适配优化能力和混合IT架构支持能力;信创环境硬实力体现在华云数据位于安徽和江苏两省的信创攻关基地。依托于信创基地,华云数据能够打造信创云建设与交付的闭环,从信创云的项目评估调研开始,到产品与方案的适配与选型、项目的集成与培训、一直到项目交付和运维服务,华云数据能够提供信创云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提供一站式的信创云建设与交付方案。

  丁劲峰介绍,信创云基座可以应用于VMware业务环境替换场景,实现从局部替换到全面转型的实施路径;还可以用在信创云容灾备份场景中,为用户提供从单集群到跨地域的“两地三中心”信创容灾备份解决方案。当然,信创关键业务优化场景是信创云基座最为普遍的应用,为此信创云基座为信创关键业务运行准备了全方位的业务优化技术。

  华云数据利用“信创云基座”不仅解决了我国核心技术“卡脖子”的问题,驱动用户新旧动能转化,加快政府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还带动了国产生态的繁荣,壮大国产化产业规模,推动信创产业纵深发展。

  今年4月,华云数据“信创云基座”凭借突出的技术水平成功入围工信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发布的“2020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解决方案典型案例”名单,并成为九大创新奖获奖方案之一。

  如今的信创云基座已在多个行业项目中落地。丁劲峰以某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信创云项目为例介绍道,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在统筹全市数据资源,推进数据资源管理体系建成过程中,通过信创云基座加强政务数据和政务信息系统整合,推动经济、社会等公共数据归集,从而快速推进了全市数据资源和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目前,该局已经成为全国首家国产化云上办公的试点,经过工信部标准院和省质检院的评估,在功能、兼容性、易用性、可靠性、稳定性、和安全各方面都达到国家及省级信创云标准。

  未来,丁劲峰坦言,一方面我们要担起推动数字政府发展的责任,进一步加快完善数字政府建设制度体系。另一方面,我们要发挥科技企业赋能行业转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在让数字政府建设成果惠及更多百姓的同时,赋能数字中国发展。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