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资本市场又迎“里程碑”,跻身百家境内上市公司城市
2021/08/05 22:01  证券日报  

  8月5日,江苏本川智能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本川智能)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据了解,本川智能是溧水区首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也是南京第一百家境内上市公司。

  这家“宁”企业,专业从事高精密线路板研发,首日涨幅113.57%

  公开信息显示,本川智能注册地位于南京市溧水经济开发区,该公司致力于为市场提供小批量印制电路板产品及解决方案,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精密线路板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同时,该公司在深圳和珠海各有一个全资子公司:艾威尔电路(深圳)有限公司和珠海亚图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公司主要负责多品种小批量的产品生产;珠海公司主要生产软板、软硬结合板生产。

  本川智能在中国香港和美国也分别设立了全资子公司:本川科技(香港)有限公司、本川科技(美国)有限公司,负责北美、欧洲和澳大利亚、日本等地区的销售。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军工、通讯、医疗、工业控制等领域,其中60%出口到欧洲、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国内市场主要集中在通讯、新能源汽车、军工等领域。

  据介绍,本川智能本次公开发行新股数量1932.46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发行价格为32.12元/股,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本川智能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6.2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5.61亿元。

  本川智能最终募集资金净额比原计划多1.87亿元。本川智能于7月23日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3.74亿元,拟分别用于年产48万平高频高速、多层及高密度印制电路板生产线扩建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截至今日收盘,本川智能报68.60元,涨幅113.57%,成交额6.80亿元,换手率50.05%,振幅22.82%,总市值53.03亿元。

  三十年资本市场“宁”心聚力,融资总额位居全省第一

  南京上市公司的故事要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说起,1993年10月,南京新百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成为南京第一股。之后10年,南京化纤、国电南瑞等26家央企、国企分别在沪深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2004年,全市第一家民营上市公司“苏宁易购”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到今天本川智能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南京境内上市公司总数达到100家。

  相关信息显示,前10年,南京上市的企业基本为国有企业,自苏宁易购上市后,南京全市新增54家境内民营上市公司,占同期新增境内上市公司总数的73%,其中科技型企业48家,占比近65%。由此可见,更多的科技型企业走向市场,更深层次的折射出江苏资本市场体制机制的不断成熟和完善。

  1993年以来,南京全市境内上市公司累计首发融资886.24亿元,47家上市公司增发再融资2568亿元,13家上市公司配股再融资217亿元,13家上市公司发行可转债融资497.75亿元,融资总额达到4168.96亿元,位居全省第一。

  有行业专家指出,近年来,南京抢抓资本市场改革的创新机遇,加强了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重视科创企业的培育,制定企业上市培育计划,全力推动企业加快推进资本市场。其中,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南京)覆盖了南京及九个兄弟城市,跨长江南北,集聚了大量优质科创企业。

  去年,为把握好资本市场改革窗口期机遇,全方位加快企业上市融资,支持上市企业做优做强,提升城市首位度,服务创新名城建设,结合当前资本市场改革情况,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制定并印发实施了《推动南京企业上市“宁航行动”计划》。

  据了解,“宁航行动”计划聚焦六个方面,包括充实完善拟上市企业储备库;加强入库企业协调服务;给予入库企业政策倾斜;支持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并购重组;提供外部精准专业服务。

  目前,公开数据显示,南京全市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134家,其中在沪深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境内上市公司100家,位居全省第2位,包括主板69家、科创板5家、创业板26家,基本形成了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金融汇杂志 吕尚泽)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