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测试剂企业数量位居全国第三 南京一家公司新冠检测试剂销售超5亿元
2021/08/04 20:05  证券日报  

  南京新冠疫情暴发以后,核酸检测正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

  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超3700家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企业经营范围含“检测试剂”, 9成以上为有限责任公司,超6成相关企业成立于5年以内,注册资本金在1000万元以上的占比则达到了21%。其中,经营范围包含“核酸检测试剂”的数量为50余家。

  从地区分布来看,湖南省的检测试剂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超640家,占全国的17%;广东、江苏两省的检测试剂相关企业分别约有600家和330家,分列第二三位。

  以工商登记为准,截至7月31日,2021年国内检测试剂相关企业已新增150余家,其中3月新增超40家相关企业,是新增数量最多的月份。

  新华日报财经关注到,南京有多家拟上市公司或准上市公司业务包含新冠病毒核酸或抗体检测。

  南京世和基因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临床肿瘤精准分子检测、液体活检及临床转化研究,是江苏省唯一发改委/科技厅双认可的检测中心,并获评南京市“独角兽”企业。公开信息显示,世和基因早在去年2月就开始承担起新冠核酸样本检测工作,其自主研发的核酸检测试剂盒成为当时首批进入进入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通道的检测产品。

  去年8月,世和基因在江苏证监局完成辅导备案,辅导机构为华泰联合证券。

  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则相继成功研发出3款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并快速获批通过江苏省医疗器械检验所的注册检验,其中抗体检测试剂盒获得江苏省颁发的第一张新冠检测相关的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2020 年累计为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生产企业提供了超过 3 亿人份的生物试剂,是国内新冠核酸检测试剂关键原料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诺唯赞目前已通过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审核,处于提交注册阶段。根据招股说明书,公司2020 年度公司新冠抗体检测试剂盒、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盒及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实现的销售收入分别为48984.75万元、1929.15万元及953.04 万元,已有 28 个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盒、27 个新冠抗体检测试剂盒以及3个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获得国内医疗器械注册证。

  (记者:孟培嘉)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