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企业哪家强?江苏企业占四分之一席位
2021/07/21 19:20  

  资本市场的“试验田”科创板将迎来开市两周年。从首批25家,到如今的311家企业,一批“硬科技”“强创新”企业涌入资本市场。站在科创板新的起点,这些企业的科创实力究竟如何?哪些行业科技成色显著?

  7月21日,智慧芽发布《科创板科创力排行榜》,以技术质量、技术布局、技术影响力、公司竞争力、研发规模和稳定性五大维度为评分指标,搭建科创力评估模型,并得出了科创力20强公司名单。

  《排行榜》显示,中芯国际、中微公司、光峰科技为最具科创力公司前三甲,他们也同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科创力前三甲公司。

  从地域分布来看,科创力20强中,来自北京的企业6家、江苏的企业5家、浙江的企业3家,数量居全国三家。其中,江苏5家企业为龙腾光电、博瑞医药、天合光能、天臣医疗和博众精工,分别排名第8、13、14、15、19。

  从行业分布看,20强公司中,10家公司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5家公司是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生物产业3家公司上榜,其余2家分别为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产业

  但是,行业科创力排行榜和企业分布情况不尽相同。《排行榜》显示,排名前三的行业为生物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新能源产业。尽管从公司数量来看,生物产业公司数并不占优势,但是该产业平均科创力高居榜首,代表企业有苏州博瑞医药和天臣医疗等。

  目前,江苏5家上榜企业所属行业和地区分散,分布在昆山、苏州、常州、南京四地,涵盖电子核心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太阳能产业、生物医药工程产业、智能装备制造产业。昆山的龙腾光电、苏州的博瑞医药、常州的天合光能、苏州的天臣医疗、南京的博众精工等五家企业皆为细分行业领军企业。

(记者:陈娴)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