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瑞医药持续开展临床医学公益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2021/07/19 11:55  

  7月10日,由“一带一路”医学人才培养联盟主办、恒瑞医药协办的“知行合医”临床科研能力培训消化专场在芜湖成功举行,在国家卫健委有关部门指导下,来自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肿瘤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等国内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临床一线人员以及年轻医师讲授临床研究的先进方法和经验,受到大家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这样的临床医学公益活动,恒瑞医药已坚持多年,每年举办数十场次,服务于广大临床一线工作者,致力于提高各地医疗机构和从业者的临床科研能力。

  恒瑞医药作为从事创新和高品质药品研制及推广的民族制药企业,创立50余年来,始终牢记“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参与公益事业。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公司在科技创新方面进展顺利、成果丰硕,回馈患者和社会的能力也相应增强。围绕健康中国战略,恒瑞医药积极开展临床医学公益项目,努力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公众健康意识、增强医疗机构科研和救治能力,从而服务人民健康福祉、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肿瘤疾病是公众健康的最大威胁之一,而恒瑞医药在抗肿瘤药物研发推广方面有着丰富经验。依托这一优势,恒瑞医药积极联合中国抗癌协会、各地名优医院、业界权威专家等,广泛开展肿瘤疾病防治科普、临床科研、合理用药等方面的公益项目。其中,围绕肿瘤防治的关键环节——临床科研能力建设,恒瑞医药从GCP规范、研究设计及统计、研究结果转化等重点领域入手,开展系列公益培训项目,以助力研究成果高效产出,推动临床医学研究科学化、规范化和国际化发展。最具代表性的项目则有 “真知卓践”GCP培训项目、“知行合医”临床科研能力培训项目、“科学研究”申请到发表一体化培训项目等。

  “真知卓践”GCP培训项目由中国抗癌协会牵头,全国多家医院承办,恒瑞医药支持。项目设置了两大板块:“真知”——GCP理论培训,和“卓践”——GCP名院沙龙。GCP理论培训邀请全国知名GCP专家授课,由中国抗癌协会(CACA)授予国家级继续教育学分,颁发GCP培训合格证书; GCP名院沙龙则旨在充分发挥一线城市GCP中心的示范效应,组织医院团队进行参访交流。

  “知行合医”临床科研能力培训项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一带一路”医学人才培养联盟主办,恒瑞医药协办。邀请我国知名医院的资深临床医学专家、临床统计学专家、学术期刊主编等,解读临床研究设计、统计学方法、论文撰写与发表、临床医学研究项目管理等内容。通过科学的医学理论指导临床实践,从临床需求出发提出研究思路、确定研究专题、指导基金申请、探索研究新方法。

  “科学研究”申请到发表一体化培训项目则是围绕医学发表需求,恒瑞医药与旗下涵盖60余本学术期刊的AME 国际医学出版社联合举办“瑞医升临床研究与论文发表精进工作坊”,从发表的角度启发临床研究的概念和设计,探讨研究结果写作和发表思路,以教带练,培训前收集论文,培训中点评论文,培训后发表论文。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真知卓践”和“知行合医”这两个项目已开展各类讲座、沙龙、培训班等近30场次,覆盖了10多个省市,培训医生上万人次;“科学研究”项目则已协助推动了20多篇相关论文在国际高水平期刊的发表。这三个公益项目,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形成“理论——科研——临床”的良性循环,最终提升医疗水平,惠及广大患者。

  临床医学的另一个重要关注点就是合理用药。这方面,恒瑞医药联合中国临床肿瘤学会,认真贯彻落实《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试行)》、《新型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2019版)》等相关政策,规划实施了“促进合理用药、规范抗癌治疗”公益项目,旨在让更多肿瘤临床医生熟悉国家相关政策、提高抗肿瘤新药的使用水平、保障肿瘤患者的用药安全,为患者保驾护航。项目邀请CSCO药物安全专委会成员及全国肿瘤领域知名专家担任讲者,覆盖多学科诊疗团队的专业技术人员及临床一线医生参会。

  与此同时,恒瑞医药还广泛开展了从疾病知识科普到治疗能力提升的肿瘤防治全流程系列公益活动,包括“汝此道来” 乳腺医学科普公益短视频项目、“中国乳腺癌患者健康管理”粉红丝带防治科普行动、“全力去爱 有医说一”全民肿瘤知识大科普、健康中国肿瘤防治基层赋能等公益项目。

  立足疾病防治,放眼医药学科发展,恒瑞医药还将“公益链”延伸至更大范围。近年来,恒瑞医药十分重视对医药学科教育、科研的支持,短短数年间持续向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兰州大学、四川大学、徐州医科大学等高校或机构累计捐赠近1亿元,设立恒瑞介入关爱基金、 西部医学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基金、“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医学创新领军人才培养公益基金等,致力于推进中国医药科研事业发展、助力培养高层次医学人才。

  发展不息、责任不止。恒瑞医药将一如既往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充分发挥科研、人才等优势,积极参与各类公益事业,为健康中国战略的持续推进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