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报净利暴增179倍,江苏索普涨在哪?
2021/07/09 14:12  

  新华日报财经讯 继热景生物以超800倍的预增幅度荣登半年报业绩预增榜首,7月9日,江苏索普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索普”)发布《2021年上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4.8-15.3亿元,业绩爆表,同比增长173.08-178.96倍,成为预增榜亚军。

  据悉,江苏索普本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为今年上半年,受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市场供求关系改善、国内化工行业景气度较高等因素影响,主要产品醋酸及衍生品量价齐升,业绩大幅上升。

  资料显示,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冰醋酸、醋酸乙酯、硫酸、ADC/XPE/IXPE发泡剂等产品的生产与销售,目前具备生产120万吨醋酸、30万吨醋酸乙酯的设计生产能力,2020年公司醋酸及衍生品的营收占比约87%。

  其实,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江苏索普的业绩增长已经迎来了拐点,2020年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5323万元,全年净利润为2.31亿元。

  业内人士解释,这得益于行业库存逐步消化,下游市场进一步回暖等。

  此前,一批化工企业取得了亮眼的成绩。万华化学(600309)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34-136亿元,同比增加373%-380%;华昌化工(002274)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8.5-9亿元、云天化(600096)实现净利润15-16亿元,同期相比扭亏为盈。东方财富网显示,截至目前,化工板块一路飘红。

  喜悦之余,生意社数据显示,醋酸价格在5月初涨至历史高点之后出现小幅下滑,6月底以来则出现快速下滑,目前报价在6700元/吨附近,较历史高点跌幅超过20%。因此,下半年醋酸等衍生品价格能否继续保持强势值得继续关注,如果后续价格出现进一步下滑,公司股价可能会受到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江苏索普系1996年经江苏省人民政府[1996]57号文批复,江苏索普(集团)有限公司、镇江硫酸厂、镇江市第二化工厂、镇江精细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和镇江江南化工厂等五家企业法人共同发起,以募资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1996年9月在上交所上市。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