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冶华天举办“钢铁铸党魂”主题晚会
2021/06/29 18:44  

  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6月28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伟大成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继续秉承“党建强企,科技报国”的企业使命,为实现公司绿色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中冶华天举办“钢铁铸党魂”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晚会,以独唱、舞蹈、大合唱、配乐诗朗诵等十一个精心编排、精彩呈现的文艺节目,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此次文艺晚会由“红色记忆”“先锋力量”“永跟党走”三个篇章组成,分别追忆党的光辉历程、颂赞模范作为和表达坚定决心。开场舞《前进吧,中国共产党》阵容庞大,慷慨激昂的歌词,在二十位演员整齐有力的舞蹈演绎下,生动展现了先进的共产党人为信仰开启历史的新篇章。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一曲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第一篇章“红色记忆”的序幕,高亢嘹亮的女声和浑厚有力的男声,饱含深情地抒发了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配乐诗朗诵《信仰》用一幕又一幕的历史回顾和一句又一句的坚定誓言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舞蹈《东方红》极具表现力,反映党的光荣斗争历史,表达对伟大领袖毛泽东及其领导下的中国共产党由衷的感激之情。

  伴随着一曲蓬勃朝气的独唱《只留清气满乾坤》,第二篇章“先锋力量”开启。紧随其后的是晚会的重头戏——“中冶华天离退休优秀共产党员”和公司2020-2021年度“两优一先”颁奖。在个人事迹的视频背景下,对为马院、中冶华天作出突出贡献的离退休共产党员进行表彰,胡彦邦等11名老党员被授予“中冶华天建院以来优秀共产党员”;对去年以来在各项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钢铁院党委等3个党组织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廖小峰等31名同志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孙刘恒等9名同志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环节,17名新党员右手握拳、挺胸抬头,声声朗朗、心潮澎湃,接受党的精神洗礼。现场,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野发表讲话,他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在这一百年所创造的惊天动地的伟业;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个不动摇”;号召全体华天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红色基因和老一辈华天人战天斗地的宝贵精神财富,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排除一切干扰,撸起袖子加油干,再创佳绩、再铸辉煌,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开启公司“四五”发展规划进程中壮阔起航,扬帆致远!

  当现场还沉浸在受表彰的喜悦和受激励的兴奋中,一曲应景的男女合唱《祖国不会忘记》响起,动人的歌喉表达华天人永远不会忘记为祖国献身的先辈们,是他们用生命换来了今天祖国的繁荣,是他们用鲜血染红了百年风雨兼程的岁月;电气党总支则带来诗朗诵《向党旗报告》,在鲜红的党旗下,报告华天近60年来的报国情怀和骄人成绩。

  永远跟党走,共创新辉煌。第三篇章“永跟党走”以红歌联唱《永远跟党走》开始,《红旗飘飘》《党啊,亲爱的妈妈》《春天的故事》《中国梦》等四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带大家重温了一个个党领导下的重要历史阶段;“100个春花烂漫,100个硕果累累,我们喜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60年风雨兼程,60年春华秋实,我们回眸中冶华天‘党建强企,科技报国’的壮丽景象……”由钢铁院党委等带来的配乐诗朗诵《钢铁铸党魂》将整场晚会推向了一个高潮,配合视频中一幅幅昔日钢铁建设、华天发展、办公日常的老照片,这首由党群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创作完成的诗歌展现了几代华天钢铁人在党的领导下,义无反顾地投身到建设钢铁大国、钢铁强国的伟大事业中的红色传统和奉献精神;歌舞《追随》用浑厚的歌喉与和谐的群舞表明华天人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不竭动力;大合唱《我宣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最后登场,当台上30人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时,台下观众也纷纷加入其中,一时间全场响起这首激昂豪迈的歌曲,晚会圆满落幕。

  当晚演出结束后,公司员工纷纷发朋友圈晒图点赞,赞叹演出的精彩和震撼,感谢演员和组织人员的辛苦付出,更感动于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中国道路,以及华天永远跟党走的光辉历史、美好今天和光明未来,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冶华天近60年“艰苦创业,圆梦钢铁,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特质,奋力谱写“中冶华天,绿色明天”壮美诗篇。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通过此次晚会,全体华天人的爱党爱国情怀再一次得到激发,将充分继承和发扬中冶华天的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为华天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潘冬 图/郭世星)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