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板后,又有公司“撇清”和鸿蒙关系
2021/06/24 17:48  

  鸿蒙发布23天,依旧有上市公司被“卷入”大涨风波。

  6月24日,福日电子发布公告称:经核实,截至目前控股子公司深圳市中诺通讯有限公司未为上述型号手机(NZONES7系列5G手机)提供 ODM/OEM 服务,且公司截止目前生产的机型均未搭载鸿蒙系统。

  据新华日报财经观察,在“撇清关系”的公告发布后,今日福日电子盘中多次触及跌停,最终以10.32元收盘,跌幅7.19%。

  图片来源:福日电子公告截图

  图片来源:6月24日福日电子股票走势截图

  实际上,一季报显示福日电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494.46 万元。 在本次公告中,福日电子除澄清和鸿蒙无关外,还表示:公司存在资产负债率偏高的风险,以及公司存在主营业务盈利能力相对较弱的风险。

  有市场人士表示,鸿蒙的出现鼓舞人气,但是资本市场不宜过于追捧。

  最新数据显示,由谷歌开发的安卓系统占据手机操作系统市场72.2%的份额,并与苹果公司开发的iOS系统一同控制超过99%的全球市场。目前,除华为外,还没有其他手机品牌宣布将搭载鸿蒙系统。

  据新华日报财经不完全统计,截止6月24日,有近百条上市公司公告提及“鸿蒙系统”。其中,迈拓股份称“公司产品可以适应鸿蒙系统”,久其软件称“公司已计划与鸿蒙系统的适配工作”;也有上市公司澄清鸿蒙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小,思特奇称“未直接参与华为鸿蒙系统建设和核心技术的研发”,常山北明称“未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与核心技术的研发,也未进行共同研发”。

  受鸿蒙概念影响,近期已有多家上市公司股价涨幅异常,并受到两交所重点监控,收到监管关注函。

  目前,根据华为方面的预测,预计在2021年底将会有3亿台设备升级为鸿蒙系统,其中面向第三方各类终端设备1亿台。

  “作为多方产品新入口,华为鸿蒙生态产业链已涉及300多家企业,覆盖产业链的各个阶段。产业链上游为芯片行业,中游为各类软硬件适配的合作开发商,下游为IOT终端、应用软件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随着未来新应用场景的落地,鸿蒙产业链规模还将不断扩大,涉及厂商数量将继续增加。”开源证券陈保健团队表示。

  (记者:陈娴)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