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亿元银团贷款签约,将建全球首个“无废水排口”的零排放项目
2021/06/01 17:00  

  6月1日,中天钢铁集团“绿色精品钢(通州湾海门港片区)”项目银团签约会议在宁签约成立,总融资金额达170亿元,创下2021年江苏省内银团贷款总额最高纪录。

  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是我省贯彻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两大国家战略、推动钢铁产能由沿江向沿海升级转移的重点项目,也是加快通州湾江苏新出海口建设的开港项目、推动江苏产业转型升级的龙头项目。

  作为江苏近年来投资总额最大的民营钢铁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1000亿元,规划钢铁产能2000万吨,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外首个“无废水排口”的零排放项目。

  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表示,自去年8月正式开工以来,该项目推进顺利,创造了重特大项目建设的“南通速度”。他说,南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包括中天精品钢在内的一大批投资超百亿重大产业项目纷至沓来,为南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据介绍,项目工程正有序推进,75支施工队伍、15000与人分布在45个施工标段,与时间赛跑。预计9月26日,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将进行第一台高炉点火。

  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吴代强表示,该项目银团贷款在多家银行同心协力下推动完成,邀请了多名行业专家评估项目技术、工艺流程、产品,为项目评审提供权威意见。我们将坚持深化合作和互利共赢,不断拓宽银企合作领域,全力支持中天钢铁集团在中国500强中争先进位,继续秉持客户至上,服务实体的理念,为江苏传统产业升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江苏银行总行行长季明表示,我们将以此次银行签约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发挥地方法人银行优势,加大对南通地区和中天钢铁的金融支持。一是把服务和南通重大项目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二是把握探综合新形势,加大对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生态修复、生态农业等项目的支持;三是落实好两项政策,做大做强普惠金融,满足国内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

  据悉,此次银团贷款由工商银行、江苏银行、进出口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南京银行、交通银行、北京银行等8家金融机构提供。

  (陈娴)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