倔“匠”醉花池:文化赋能品牌,匠心研磨品质
2021/05/27 10:53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还来花池眠。成立于2014年的醉花池,正用文化树立白酒消费市场新的风向标。

  “2020年对我们来说是满怀希望和收获颇丰的一年,我们举行了五周年庆典,进一步确定了成为中国高端文化白酒领航企业的定位,成为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我们的节日’战略合作伙伴,同时全系列白酒都获得全国白酒质量检测中心优秀评级。”南京醉花池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魏璇表示。

  2015年以来,我国白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销售收入呈总体增长趋势。2019年,全国规模以上白酒企业实现销售收入5617.82亿元,同比增长4.74%。2020年,中国规模以上白酒企业累计销售收入达到5836.39亿元,累计增长3.89%。为在白酒行业中突出重围,亮出品牌名片,醉花池用品质说话。

  四川宜宾,这里气候适宜、土壤优渥、水源优良,高质的五粮,让浓香型白酒美名天下。醉花池的酿酒基地坐落于此,恪守着数千年传承的固态酿酒工艺,以“纯粮固态发酵的坚守者,多粮浓酱兼香的创领者”为理念,酿造出高品质的白酒。魏璇总经理告诉新华日报财经:“我们重金聘请中国白酒顶级酿造专家陈泽军、彭礼群两位大师,匠心酿造醉花池的滴滴酒香。每一坛美酒,都是手工载物,血统纯正的高粱,数百陈年窖池,小批量酿造,用品质赢得了市场的口碑。”

  “醉花池的愿景是成为中国文化的典范和传统文化的表达者,因此,醉花池将在品质优越的基础上,深耕文化,致力于酒与城市历史,城市文化,城市精神的结合,打造文人气质的场景消费。实现文化与白酒的结合,做气质不同的文化白酒,与消费者产生情感的认同与共鸣,从而实现产品的突围。”魏璇说。

  诞生于诗意的金陵城,“醉花池”从李清照《醉花阴》中汲取灵感,景德镇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宗鸿新为其指导瓶身设计,书法家林筱之、李裕康、徐国麟也曾为其挥毫泼墨,南京师范大学创意创作院执行院长张鹏为其策划品牌宣传,“中国最美的书”和“世界最美的书”大奖获得者、著名艺术设计大师朱赢椿为其做艺术设计指导……醉花池用实际行动,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元素融入自身的发展中,也带着文化“走出去”。

  见过大英博物馆、走进过巴塞罗那的艺术殿堂、感受过古罗马斗兽场的沧桑、领略过法国的浪漫,带着六朝古都的风韵,醉花池将足迹留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和30多个异国他乡。

  古典诗词的韵味,书法艺术的美感,绵香纯澈的酒品,完美融合,汇聚成醉花池。有品质有文化的醉花池,在酒类产业进入千亿利润的今天,也将紧跟时代步伐。

  如今,酒类消费市场呈现理性消费、国际化消费、个性化消费、多元化消费等特点。消费人群的迭代会推动和倒逼供应端发生变革,特别是随着消费结构调整,消费者不再简单追求满足口腹之欲,更多的是需要体验式消费,“悦己型”消费逐渐成为可能。

  鉴于此,醉花池也早已行动起来,通过并购,在2021年将推出全新的高端酱香型白酒醉花池“念奴娇”系列,定位高品质、高品位、高文化附加值,终端定位在千元区间,满足高端客户的需求。还将推出一款玻璃瓶装系列白酒,价格亲民,满足区域市场的亲民需求。

  与此同时,醉花池还打通了线上和线下的销售渠道,建立了全新醉花池销售模式,推出战略合伙人计划、消费合伙人计划。在白酒的风口上,醉花池销售已经实现跨越式的增长。

  魏璇表示,醉花池还将充分利用互联网自媒体的资源,将深度展开与二更、一条、南师大文创产业中心等知名媒体的合作,丰富品牌内涵,拓宽品牌的知名度。也将进一步与政府合作,着力打造“南京礼物”的概念,与各主流媒体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全系列的品牌推广。

  进入醉花池的世界,你会发现一切好像变得很慢,推杯换盏中,细品馥郁丰厚的文化之味;一切又好像加快了步伐,消费变革,创新常新,它带领你穿越每一场风云际会。

  闹中取静的醉花池,动中有慢的醉花池,特立独行又用热情拥抱世界。“来日方长,因为一瓶酒,爱上一座城的故事,我们会慢慢诉说。”

  (储楚)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