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表率 争做示范 为推动江苏分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而努力奋斗
2021/01/19 22:40  邮储银行  

  前景美如画,使命重似山。1月19日,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江苏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以及集团公司、总行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全面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该行统筹疫情防控和各项发展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用忠诚担当、实干奋斗谱写了二次崛起的优异答卷。

  据悉,该行2020年的经营发展呈现了六大特点:一是坚持慎终如始,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该行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组织工作的突出任务,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间断,以实际行动在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邮储力量;二是坚持党的领导,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该行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政绩,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保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与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江苏分行落地见效;三是坚持战略引领,加强银企银政合作,积极做优做强做大国有金融资本,争做“稳增长,润实体”的主力军。全年圆满完成“两增”要求,2020年末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730亿元,净增213亿元,监管计划完成率达到182%;增速41.23%,高于各项贷款增速27个百分点;户数达到“户数不低于年初水平”要求。涉农贷款余额1461.7亿元,年净增209亿元,完成监管计划的262%。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4.55 亿元,净增2.58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574%;公司贷款全年净增193亿元,在全国邮储银行系统内排名第一,计划完成率达到130%,多维支撑,精准发力,有力支撑了实体经济;四是坚持齐声合唱,条线业务发展协调并进。大零售转型攻坚成效显著,大公司发展面貌焕然一新。五是坚持行稳致远,风险管理体系日益完备。该行围绕“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和“打赢资产质量保卫战”两条主线,加快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深入推进风险防控“大排查、大处置、大提升”行动,持续提升风险管控能力,提高风险化解处置成效。六是坚持能力提升,精细管理水平提质增效。

  会议指出,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要把脉银行业发展动态,探索“科创金融”、发展“数字金融”、谋划“养老金融”、坚持“开放金融”、巩固“绿色金融”、维护“可持续金融”。

  会上,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祖讲提出,邮储银行江苏分行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中国邮政“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下来谋划事业;要站在建设现代化一流商业银行愿景下开展工作;要站在监管部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下行稳致远;要站在服务国民经济的大格局中开展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邮储银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该行将重点围绕七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在党建引领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推动治企兴企走在全国前列。提出要举旗定向,凝聚最硬朗的红色力量;要纲举目张,构建最硬核的党建新局;要从严治党,压实最硬正的党廉责任。二是在转型攻坚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推动强行富民走在全国前列。提出在经营发展上要打好长板更长的“升级战”,打好优势更优的“保卫战”,打好特色更特的“阵地战”。三是在风险管控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推动稳健发展走在全国前列。风险管理能力是商业银行的核心竞争力,是保证银行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环。要进一步完善“全面、全程、全员”的风险管理体系,健全“不敢、不能、不愿”的案件防控机制,确保全年不发生大案要案、大额不良、大额赔付、重大风险事件、重大负面舆情。四是在集约经营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推动精细管理走在全国前列。要用精确导向提升价值创造。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动能与发展方式转型。五是在科技赋能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推动创新驱动走在全国前列。提出金融创新要有大培育,科技赋能要有大作为,创新成果要有大转化。六是在融合协同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推动共赢共进走在全国前列。要绷紧思想之弦、筑牢责任之堤,抓实抓细防疫工作,发挥金融力量助推实体经济复苏,主动服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七是在以变应变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提出要实现五大转变:由“规模型”向“质量型”转变、“粗放式”向“集约化”转变。由“同质化”向“差异化”转变。由“被动风险防控”向“主动风险管理”转变。由“传统思维”向“创新驱动”转变。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会议号召,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各级干部员工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为推动江苏分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杨臻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