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建行刘浩支行走村入户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 巡回宣传活动
2021/01/10 10:55  建设银行  

  “江大妈,电信诈骗花样多,有不明白的理财事务,可随时联系我们……”“赵奶奶,正确识别新版人民币的方法是……”12月27日上午,城河村16组的众多村民家相继有海门建行刘浩支行的志愿者上门宣讲金融知识,发放宣传资料。

  临近年终岁尾,为增强村民的金融意识,改善乡村金融环境,海门建行刘浩支行利用双休日组织志愿者深入各村商店、超市、企业以及广大村民家中,送去了防范电信诈骗及假币鉴别、理财等金融知识册,通过实物、宣传资料展示、现场问答等方式,把村民最想了解的知识送到家门口,受到了广大村民的欢迎。

  连日来,支行的志愿者走村入户,介绍贷款申请、开卡、残币兑换、ATM使用等村民最急需、最实用的金融知识,同时讲授常见短信、电话、网络诈骗案例,帮助大家了解金融知识,增强防范金融诈骗意识。志愿者们现场演示、传授新版人民币真伪鉴别技巧,面对面解答村民的疑惑。针对目前乡村风险防范意识薄弱的实际,志愿者以典型案例的形式,细致耐心地讲解如何识别非法集资活动的特点、手段、危害等,提醒大家要保管好个人信息资料,遇到恐吓威胁、来路不明的电话,保持冷静,不要随意转账,不要贪婪高利诱惑,以免钱财损失。

  此次活动内容通俗易懂,现场村民反响热烈,刘浩支行的志愿者共走访300余个家庭,发放宣传资料600多份,接受金融咨询100余人次。刘浩支行下一步将继续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将金融知识送到村民手中,让大家更加清楚了解支付安全情况,强化金融知识宣传效果,促进公众基本的金融常识和安全技能。

标签:建设银行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