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竹乡飘扬 爱心将寒冬温暖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常州市分行携手常州广播电视台开展“先锋共建”扶贫助学活动
2021/01/07 17:23  邮储银行  

  寒冬悄然而来,温暖如期而至。12月25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常州市分行和常州广播电视台走进大山深处的溧阳市平桥小学,隆重举行了“先锋共建”爱心助学活动,为竹乡的小竹娃们送上祝福和关怀,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冬日的暖阳。

  党建共建达成共识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常州市分行和常州广播电视台的党员领导干部和爱心志愿者们参观了平桥小学的竹文化特色校园。

  三方单位领导就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先锋共建”合作项目模式,就如何发挥各自行业的资源和人才优势促进全面发展,有了明确的思路,达成了多项共建意向。

  举行仪式,共建启航

  上午十点,“先锋共建”启动仪式在平桥小学报告厅温情举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常州市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恽红伟同志在仪式上致辞,她说:“涓涓细流汇聚成河,星星之火点燃希望,让我们共同传承中华民族奉献爱心、扶贫济困之传统美德,积极帮助贫困家庭学生解决生活上的困难,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早日成材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单位和个人能够踊跃投身于公益活动中来,用爱心凝聚人心,用关怀温暖社会! ”

  爱心捐赠,结对交流

  启动仪式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常州市分行和常州广播电视台向平桥小学29名贫困学生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并与结对学生倾心交流,详细了解学生们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家庭状况等,勉励学生努力学习、奋发有为,把困难当作磨砺的砥石,不断取得新进步。

  课堂培训,专业启迪

  共建单位为平桥小学的孩子们开设了“金融知识小课堂”和“小记者、主持人培训课堂”: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常州市分行沈星岚走进班级,指导孩子们如何辨识真假币,如何预防金融诈骗,如何养成正确的消费观等;常州广播电视台莫克与孩子们面对面进行交流,指导他们如何练习发声,如何锻炼语言能力,并现场解答孩子们的关于小记者、小主持方面的困惑。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收获多多。

  党建共建促发展,爱心助学暖人心。本次“先锋共建”爱心助学活动,也拉开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常州市分行与常州广播电视台“党建先锋共建”活动的序幕。

  未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常州市分行与常州广播电视台将在新发展阶段按照新发展理念,构建党建共建新发展格局,以“共建、共学、共创、共进”为目标,充分发挥各自的特点和优势,广泛开展先锋共建、金融宣传、红色主题活动等特色党建工作,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刘茜童)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