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苏州分行机关第一党支部和张家港支行党支部开展沙家浜党性教育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1/01/04 16:56  恒丰银行  

  为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提高党员思想认识,弘扬革命先烈精神,提高分行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分行高质量发展。12月4日,苏州分行机关第一党支部和张家港支行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沙家浜党性教育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沙家浜是全国著名的爱国主义示范基地,也是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著名的“芦荡火种,鱼水情深”这八个字也诞生在这片传奇的土地。在这片红色教育基地上,党员们通过瞻仰广场、参观纪念馆、感受红石村、观看实景剧场,回顾了抗日英雄们的英勇事迹,重温了革命先烈大无畏气概,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党性教育。

  活动当天,党员们先后抵达了沙家浜红色教育基地,随后参加了由基地组织的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进入基地,迎面而来的是叶飞同志所题“沙家浜”三个大字,以及郭建光、阿庆嫂等英雄并肩战斗的巨大石雕,纪念馆外墙上刻着“芦荡火种,鱼水情深”八个大字,这是对沙家浜军民当年浴血奋战、英勇抗敌精神的真实写照。纪念馆通过“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两大主题,展示了沙家浜的革命历史、新四军的抗日游击战历程,生动描绘了沙家浜的斗争史实。纪念馆里还陈列了400多幅有关沙家浜地区革命斗争历史的照片、60多件革命文物以及丰富详实的史记记载,向人们重现了当年抗战经历的艰辛和困难。随后党员们参观了红石村遗址,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再次感受到了战争的震撼和无情,还有军民不惧艰苦奋勇抗争的无私奉献精神。

  分行党委书记凌勇同志在参观活动中与党员同志们进行交流,他强调,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时刻强调身份意识,不仅要踏实做好本职工作,还要勇于担当,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分行“创业再出发”贡献自己的力量。

  回首过去光辉岁月,珍视今朝幸福时光。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支部全体党员的爱党热情,增强党员们的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党员们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定“初心”,明确“使命”,努力建立新时代干群关系的“鱼水深情”,共同谱写“初心”绽放的新篇章!

标签:恒丰银行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