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江苏省分行纪委加强调查研究 推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12/29 20:15  建设银行  

  建行江苏省分行纪委将调查研究与查找问题,工作研讨与剖析问题,政策研究与解决问题紧密结合,鼓励纪检干部在理论学习中积极思考,在案例讨论中深入研究,在工作实践中巩固知识,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履职履责能力。

  搭建“平台”,培育调查研究文化。分行纪委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鼓励纪检干部在工作中积极思考、创新思路,做到学思践悟。年初,分行纪委确定了30余项与纪检工作相关的研究课题,由纪检机构负责人牵头,年轻业务骨干参与,在日常监督执纪中结合实际开展调研和探讨。在工作例会上,分行纪委办、派驻纪检组的纪检干部充分研讨,畅所欲言,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和设想;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鼓励纪检干部从理论、案例和实践中,及时总结经验,精准解决问题。

  高点站位,以政治监督压实责任。分行纪委立足监督第一职责,突出政治标准,紧盯关键环节,聚焦责任落实,着力开展“六稳”“六保”、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政治监督,将党委(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客户信息保护、机关作风能力建设、专项监督“回头看”等作为监督重点,协同推进全行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完善机制,监督质效迈上新台阶。分行纪委与省市纪委监委加强沟通,密切协作,积极学习借鉴纪检监察机关的宝贵经验,邀请多名专家集中讲授党纪党规,不断增强建行纪检干部的纪法意识、规则意识和程序意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流程,梳理纪检工作常用文书模板,建立健全基础工作台账,将规范、严谨的作风贯穿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全流程,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

标签:建设银行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