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聚焦重点领域风险防控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2020/12/28 14:27  邮储银行  

  今年为切实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聚焦重点领域风险防控,重点把握好几个方面的风险防控工作,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一是加强重点业务风险管理。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严格客户准入,强化内部数据挖掘和外部数据引入应用,主动改进业务经营模式,持续优化预警模型,加强大数据智能化风控。严控高风险产品规模,重点关注非房消费贷、信用卡等业务和户贷企用、虚假信息、资金挪用、担保圈链等风险问题,加强网贷合作业务“三查”管理,开展线上贷款专项风险排查,严格落实贷后检查要求,严禁贷款资金流向股市和房地产。

  二是严格准入同业业务。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优化投向引导,审慎开展现场尽调,高质量落实投后管理要求,积极落实监管对同业业务总行专营的要求,加强分行自主推荐总行落地业务的投后管理工作,通过现场实地走访及公开媒体信息查询,掌握融资人经营和财务情况,加强客户风险监测与预警。

  三是稳妥做好理财业务转型。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切实做好资管新规过渡期后业务管理,以合规为基本前提,落实风险隔离政策,推进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开展投资者教育,加强理财“双录”非现场督查,提升合规销售能力。

  四是加强票据、信用证等表外业务风险管理。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加强贸易背景真实性调查、保证金来源调查、资金流向监控,严格执行穿透管理政策,加大业务风险排查,强化实质性风险管控,严格审核银行承兑汇票业务贸易背景审查和保证金来源,积极推进业务流程优化,将业务流程规范化与风险防控常态化有机结合,切实防范风险。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