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用心,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多措并举,为老年群体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2020/12/22 14:11  邮储银行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积极支持养老服务行业发展,助力构建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多措并举打造养老金融特色服务,持续为老年群体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用耐心和专业为老年人排忧解难

  近年来,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进一步做好对老年客户群体的服务,在深化网点转型的过程中,关注老年人群体金融支付需求,既大力发展线上服务,也适当保留柜面服务和现金存取设施,保障老年群体客户享有自主选择的权利。通过开通“爱心窗口”,提供便民服务箱、老花镜、爱心专座等便民设施为老年群体办理业务提供便利;在全市选取12个网点配备存折取款机,为老年群体办理业务提供多样化选择,节省老年人等候时间;针对老年群体使用自助设备不熟练等问题,要求全市各网点大堂关注老年客户群体,主动询问,热情服务,耐心为老年客户答疑释惑,并做好自助设备使用的一对一引导服务。营造良好的人性化服务氛围,给老年客户提供轻松和谐的业务办理环境。

  11月16日,邮储银行金箔路支行的大堂经理发现一位老人在柜台前神情异常。上前询问后得知,原来是其老伴突然生病住院,急需缴纳医药费,但老人将几张银行存单的密码均忘记了,十分焦急。大堂经理了解后,安慰老人,立即解决问题,帮助老人办理密码重置业务。同时,考虑到老人存单较多,办理时间较久,大堂经理也赶紧向其他客户说明情况,感谢他们的理解与支持,为他们端上茶水。最终,在该支行工作人员的努力下,老人及时取出了医药费,解决了燃眉之急。

  用爱心和贴心为老年人做好延伸服务

  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注重对老年客户的人文关怀,根据老年客户的特点和服务需求,主动打造了各项便利服务,不断改善和创新服务手段,为老年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将服务送到社区当中、送到客户家中、带到客户心中。

  滨江支行位于滨江开发区,附近有八个社区,老年群体相对较多。该行针对老年客户因行动不便,无法到网点办理业务的情况,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做到特事特办,开设绿色通道服务。近期,该区域政府发放相关补助,但有一些老年客户无法亲自前往支行进行存折激活,也就无法拿到补助,老人十分着急。支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集中排查、逐一登记,并利用休息时间,安排双人上门核实,按制度收集授权资料,符合规定后,按客户本人意愿由代理人持相关材料到支行办理存折激活、取款等业务。

  节假日,该行各网点积极组织服务老年群体活动,在社区开设金融便民服务点,为老年人讲解银行最新金融产品和存款政策,通过不定期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进社区等活动,针对老年客户的实际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以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普及金融知识,以增强老年人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新冠疫情期间,考虑到老人无法出门等因素,该行各网点也拓宽服务思路,建立老年人线上服务群,组织老年人开展晒厨艺、秀书法、展美景、忆青春、金融知识小课堂等一系列活动,帮助老年人丰富宅家生活。同时,安排专人线上指导老年客户进行电子支付、网上购物、手机理财,让老年客户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该行贴心的金融服务。

  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真心实意关爱老年群体,致力于改善老年客户业务办理环境,让老年客户感受到“邮储温度”,让老年客户尊享“贴心、舒心、放心、安心”的美好生活,充分展现出该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大行担当。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杨臻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